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清肺排毒汤治疗新冠肺炎有效!教你如何清肺排毒

2020-03-03 08:56:18  来源: 阅读:1

近日,复工成为大家更关注的事情,“提高防范、杜绝二次传播”的呼声也愈加增多。保护自身和预防病毒的过程中,中医药也成为了2020新一代的“网红”。从官方新闻发布会、主流媒体到民间舆论,对中医药的赞扬不绝于耳,而在这这其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也提出了推荐使用的“清肺排毒汤”。

所谓“清肺排毒汤”,即麻黄、杏仁、桂枝、泽泻、猪苓、白术、姜半夏、生姜、紫菀、冬花、射干、藿香各9g,枳实、陈皮、黄芩、细辛、炙甘草各6g,山药12g、茯苓15g、柴胡16g、生石膏15-30g(先煎)水煎服,每日一副、早晚两次(饭后四十分钟),温服,三副一疗程。此药方一经发布,就成为人们争相购服的热门药。

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药监局在发布药方的同时也发布了相关注意事项,其中写道“适用范围:结合多地医生临床观察,此方适用于轻型、普通型、重型患者,在危重型患者救治中可结合患者实际情况合理使用。”简单来说,清肺排毒汤主要是针对已经患上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或出现肺炎症状的患者治疗使用,能否在普通人中起到预防作用,我们不得而知。

虽然“清肺排毒汤”的主要功能是治疗,但实际上,对于隔离在家的普通人来说,适量运动、合理膳食的同时,服用一些滋补养生的食物,保障我们的肺部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即可。那么,根据传统中医药理,我们也能够得到一些能够预防或缓解普通感冒肺炎症状的药方和食谱。譬如桂枝加厚朴杏子汤、香霍饮合桑叶、陈皮桔梗、麻黄杏仁甘草石膏汤,也都是保养肺部和缓解时令咳嗽等症状的有效药方。

春季将至,传统中医对于春季保养讲究的是形神共养、惜精固本,在春季空气干燥、灰尘飞絮增加的同时,从以肺部为基础的基础脏腑保养开始,形具而神生,是为身体健康的秘诀。因此,许多中医推荐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人体所需的元素和营养,同时达到润肺保养的目的。恩济堂秋梨膏,就是值得推荐的养生饮品之一。专业人士表示,兑温水服用的恩济堂秋梨膏产品本身不仅可以通过秋梨、蜂蜜、川贻贝等植物药材给人体带来滋补和营养,也能够起到提醒和帮助人们多喝水的功能,从基础元素中为人体补充能量。尤其是对于不爱喝水的小孩和老人,口味清甜甘美的恩济堂秋梨膏,可谓是绝佳选择之一。

“凡养生者,欲令多闻而贵要,博闻而择善,偏修一事,不足必赖也。”在适时适度中持之以恒的进行调摄,譬如恩济堂秋梨膏等产品,传承中医养生经典文化,真正做到因人施养,才能达到“尽忠其天年”的目的。


推荐阅读:苹果7p好还是8好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销量暴跌50%!国产手机厂商遭遇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