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新冠肺炎不可怕,预防工作从养肺润肺开始

2020-02-18 08:48:25  来源: 阅读:1

肺是人身体的重要器官,它帮助我们从空气中过滤掉那些杂质,将我们所需的氧气源源不断的送入血管,经红细胞运送到全身。没了它,我们将无法存活下去。这样一个重要的器官,还是有很多人不懂得爱护它,尤其是那些吸烟的人,大部分吸烟者,经过长时间的吸烟,肺部会从最初的鲜红色慢慢变为煤黑色。曾经就有研究人员从一个烟龄长达几十年因癌症去世的病人身上取出了他的肺,当那颗肺被媒体曝光出来后,很多人都震惊了,因为他们不敢相信眼前这个黑乎乎的东西居然会是人的器官。由此可见吸烟对肺的危害有多大。然而,吸入二手烟的人其所受的危害远远大于那些吸烟人员。除此之外,人类所处的环境中还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废气和病毒等物质,就像这次弥漫神州大地的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就是从蝙蝠身上来的病毒。我们除了要爱护环境,还要保护好自己的肺。那么今天就介绍几道有助于养肺润肺的菜品给大家。

第一道:南杏猪肺汤所需的原料有杏仁,猪肺等。其做法是把一只猪肺用水反复冲洗几次,记住一定要洗干净。然后将猪肺切成片状,再用手挤,将猪肺气管中的泡沫洗去。再将15到20克南杏一起放入瓦煲内加水煲煮。最后加入调味料调味。

第二道:沙参玉竹老鸭汤所需的原料有沙参,玉竹,老鸭等。其做法是选用一只老鸭,拔去羽毛,掏出内脏,用水洗净,怕不干净的可用少量盐揉搓后冲净。再拿30到50克的沙参和玉竹,一起放入瓦锅内,用文火煲1个小时以上,最后加入调味料调味即可。

第三道:川贝雪梨猪肺汤所需原料有猪肺,川贝母,雪梨等其做法是取一只猪肺用水反复冲洗几次,冲洗干净后切片,放沸水中烫5~10分钟,再过凉水。然后将川贝母洗净,用料理机打碎。雪梨不要削皮,连皮洗净后去蒂和梨心,将梨肉连皮切小块。最后将全部材料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煮2小时,调味后随量饮用。

这几道菜品可以帮助我们养肺润肺,经常食用对人的肺部还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加强肺部的过滤功能,甚至减少肺部的一些残留毒素。食疗文化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其效用自然不用多说,但食疗也有它的不足之处,就是制作起来十分繁琐,单单是准备就要花去大把时间。现在的人去外面吃又害怕不卫生,自己做又确实没有那么多的空余时间。那怎么办呢?其实还是有办法的,可以试一试恩济堂的秋梨膏,恩济堂是从康熙年间就建立至今的老字号,它在民间有着很好的信誉和好评。因此恩济堂的产品每年都很畅销。他们家的这款秋梨膏是曾经的御用饮品,被御医刘恩济带出宫后,才在民间推广开来。他们的秋梨膏口味酸甜,偶尔冲泡上一勺,就可以缓解咳嗽,还有着清肺润肺的功效。想保养自己肺部的人可以去试一试,效果一定会超乎你的想象。

想要远离呼吸疾病,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肺。治疗疾病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所以拥有一个强大健康的肺是十分重要的,学会养肺润肺,就是你远离呼吸疾病的开始。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销量暴跌50%!国产手机厂商遭遇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