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商讯 >  > 正文

开源投资总裁赵光波考察华夏通用航空,双方将建立战略级合作

2020-02-11 15:56:43  来源: 阅读:1

3月7日,受华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飞先生邀请,开源投资总裁赵光波先生在小村资本合伙人李征信先生、丽江航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叙宏女士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华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部进行考察洽谈。赵光波一行受到华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先生和高级市场经理陈非凡先生的热情接待。

开源投资总裁赵光波考察华夏通用航空,双方将建立战略级合作


座谈会上,张建华首先代表华夏通用航空总经理黄小飞先生对其因事未能亲自前来陪同洽谈表示诚挚歉意,并向赵光波总裁转达了黄小飞先生的亲切问候和感谢。随后,张建华向赵光波一行简要介绍了华夏通航的发展历程、业务体系、发展模式和总体规划情况,表达了对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通航发展新模式,共推航空产业高速发展的期待。

据张建华介绍,华夏通航是由华夏航空出资兴办的通用航空企业,华夏航空则是国内第一家且规模最大的专门从事支线客货运输的中外合资航空公司。华夏通航依托母公司华夏航空的支线网络优势以及与干线航空的合作优势,建立了“通航-支线-干线”的航线网络。2018年12月,华夏通航联合河北中航正式开通了嫩江-哈尔滨短途运输航线,这是国内第一条联通国际机场的短途运输航线。

张建华表示,开源投资是一家具有国际化特性、多元化经营且具有强大资金实力和创新能力的知名投资公司,丽江航空在赵光波总裁的顶层设计指导下,实现旅游、物流、物联网、创意经济等产业融合发展,正迅速成为国内航空业的黑马企业,为中国航空业注入强大活力。华夏通航在短途运输航线和区域航空运输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丽江航空和华夏通航在支线航空、通用航空领域具有极大的业务相似性和广泛的优势互补性。希望双方积极对接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探索通用航空这片新蓝海。

开源投资总裁赵光波考察华夏通用航空,双方将建立战略级合作


赵光波总裁对华夏航空和华夏通航积极探索通用航空发展新路径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初步合作构想。他说,通用航空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时候是摸着石头过河的,现阶段需要快速建立示范引领效应。丽江航空遵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8号文)的要求,现阶段重点发展CCAR-135短途航空运输,同时谋求与CCAR-121支线、干线航空运输积极对接,并结合航空旅游、文化经济、创意经济及消费升级的时代趋势,致力于探寻我国航空业可持续的盈利模式。这一点,与华夏通航正在探索的干、支、通网络协同发展模式异曲同工、不谋而合。丽江航空愿与华夏航空、华夏通航一道,创新中国民航业的发展模式,建立国内通用机场、支线机场、国内干线机场以及国际机场间互联互通的立体航空网络,打造我国民航业创新发展的时代样板,助推民族航空业和相关产业提档升级。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在业务上,围绕商务包机、航空旅游、抢险救灾、空中游览、航空培训等相互取经,相互学习,携手共进,实现共同发展;在战略上,整合各自优势,建立合作共同体,形成联盟式发展,探索民航业干线+支线+通航立体发展的新模式,引领中国通航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上海交大顾孟迪:疫情过后,一线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