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财经 >  > 正文

疫情肆虐房地产市场面临危机!2020全年房价走势已成定局

2020-02-11 14:23:30  来源: 阅读:1

外资出逃加速A股战略趋势明朗!热点风向突变主力暗中狙击这类当面对新冠病毒(2019n-CoV)肺炎的袭来,我们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每个人做好自我隔离,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好后援力量,不添乱,不散播谣言,做好防护措施。而关于企业方面,现在暂时的停工是为了保护员工,而保护员工即是保护企业,当今的发展已经多半可以实现家里办公,云上办公。

疫情肆虐房地产市场面临危机!2020全年房价走势已成定局

但是说到房地产方面,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这一行业的暴力利润现已见顶,更优质的发展方向是往多元化发展,很多的大型房地产商逐渐走向平稳式的扩张发展,企业员工在年前早放假,拿着丰厚的年终奖。但是这次新型肺炎确实给这一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停滞,云办公暂时是实现不了客户看房的需求和体验感,所以各地的房地产市场现在都处于关闭状态。下文我们来简要的提出两个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小问题:

问题一:疫情消除之后,房价泡沫是否也一并被消除呢?

众所周知,房地产市场从2018年开始逐渐受到政策的调控影响走向规范。相比2018年之前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使得整体楼市泡沫渐小,但是总体房价仍在高位,还是有不少人期待房价可以进一步的下降。而且,目前的疫情仍在持续,如果房地产市场再继续搁置,各房企和中介都颗粒无收,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在无成交的话,楼市的“泡沫”可能就真的要破了。那些喊着团结起来别买房的人,也在此可圆了自己的心愿。

正经的说,现在推动房价上涨的依然还是购房者的真实需求。只不过这其中刚需占比已经不高,改善和投资需求相对较高了,居民对于房子升值的期许也依然很高。所以说疫情过后,冷淡的房地产市场是否可以转变购房者对于房价上涨的预期才是楼市泡沫是否会被挤出的关键。

疫情肆虐房地产市场面临危机!2020全年房价走势已成定局

问题二:富人房子多的没人住,而社会中低收入购房者为买房子需要付出半生的努力,这怎么解决?

其实,作者倒是有很多点子,就是不知道实用不实用,首先响应政策,买到经济适用房,而且写在的房产多元化很多,既有经济适用房,又有人才公寓,等等,可以说很大程度上的满足了老百姓的需求。下面的数据会让读者们看到一点是房地产面临的问题,我们作为买家可以在此时出手,相对来说比较有利。

就去库存上,据统计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城镇住宅空置率23.6%,同比增长3.8%。全国城镇住房空置率较高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投资炒房者囤房待房价上涨时再对外销售;二是部分购房者为子女准备的结婚用房或子女上学用房。全国空置房“泛滥”导致社会资源浪费严重,同时推动房价持续上涨。所以开发商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市场恢复正常运转后肯定会有动作,为降低库存,届时房价应当会有促销活动。想想这次开发商在这一个月里没有开工,已经出现了资金链断链,为了资金快速回笼,在恢复市场运转后,团购房子的促销活动应当会一并出现在市场。届时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可以关注一下4,5月份的房价。

疫情过后,最核心的问题是恢复经济和振兴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出台更多的政策让制造业复苏,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房地产方面应该会陆续放宽一到两个月的还款周期,降低企业贷款率。房地产公司的一大问题在于中小房地产企业杠杆高,资金周期性缺少弹性,准备金不足。希望以后少点儿暴利,合理开发,加大管理力度。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上海交大顾孟迪:疫情过后,一线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