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消费 >  > 正文

维护消费利益是他们最大的战“疫”目标

2020-02-11 16:06:30  来源: 阅读:1

大年初三,本是阖家团圆聚欢度春节的日子。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把在家休整的同志们紧急调集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订餐退订退款等应急事件,天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稽查执法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施成军同志带领执法人员进行节日巡查。突然,他们接到值班人员来电,称河西区绍兴道上的两家饭店淮扬府和津沽八大碗有几十名群众正在聚集性群访,要求商家退订年夜饭并返还定金,现场情况胶着,公安机关请求餐饮队协助解决纠纷。接到消息后,施成军立即带领牛英杰、秦佩和苏姣姣三名同志赶往现场,只见群众情绪激动已将饭店门口紧紧围住,公安民警正在现场努力维持秩序。看到这种情况,施成军立即将人员分成两组开展工作,一组逐人逐户的做好群众安抚和解释工作,另一组长积极与商家进行沟通协调,引导商家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经过积极调解,这起聚集性订餐退款消费纠纷最终分别以退款和定金折价成食材的方式得到了妥善处理,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利益,最大程度减少了商家的经济损失,稳定了社会情绪。

据统计,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该队累计出动检查执法717人次,检查经营户1635户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70件,解决完成633件,已退款和达成退款协议合计520余万元,他们用初心和使命遏制了疫情的“肆虐”,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上海交大顾孟迪:疫情过后,一线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