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商讯 >  > 正文

点赞!公益路上,中智药业风雨无阻

2020-02-11 15:53:16  来源: 阅读:1

《神雕侠侣》中有一句话叫“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2020年,春节前开始爆发新冠疫情以来,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中国,聚焦到了武汉。一时间,政府举全国之力,全面展开防疫抗疫和救助工作。社会各界亦纷纷行动,各种力量高效汇聚起来,企业界和个人捐款捐物非常踊跃,形成了一股无比震撼的战“疫”大力量。

善,始终是中国人的根本。

在我国,自商周时代起到近代,从有史书考证至今,大疫情发生次数不下500次。每一次疫情发生,中国人都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历史不会说慌,我们知道疫情终将会过去。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静心的等待、观察、学习。

在这次疫情中,中智药业集团虽然不是金庸先生笔下“侠之大者”,但却实实在在“为国为民”。

在大家都居家隔离时,企业在获悉一线急需要医疗物资后,快速组织成立捐赠工作小组,

先后于1月28、29日、2月4日通过中山红十字会捐赠了货值680万元的抗疫物资,援助包括武汉同济医院、武汉第六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在内的13家医疗机构,以及中山定点医疗机构第二人民医院,并向中山公安捐赠医疗物资,助力武汉、中山地方抗疫工作,为国为民做好实事。

点赞!公益路上,中智药业风雨无阻

慈善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中智药业集团赖智填董事长说过,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是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许中智药业捐赠的这些物资在此次疫情中起到的作用是有限的,但每一份力量力,都是一种希望,能感召到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参与进来,所有慈善组织、企业机构及个人的爱,终将为一线带来更大的帮助。

回顾中智药业发展历史,每当国家出现有自然灾害或是突发大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集团都会积极参与到捐助行动中,积极捐款、捐物。此外,集团还于2016年成立了草晶华爱心基金,专门用于帮扶有重大疾病、或特别贫困的药店店员。几年来,草晶华爱心基金已经为有需要的药店人提供了近80万元的爱心资助,受捐赠资助的药店人遍布全国各地,为中国药店圈树立良好的大型公益品牌形象。

不仅如此,中智药业还借助于自身优势,在建设生态溯源基地时,多次在药材产地的贫困村庄实施精准扶贫。例如2018年,结对帮扶云南大关县,无尝为村民提供天麻菌种、种植技术等,待天麻长成后以优质价格收购,这不仅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经济问题,更是授人以渔,让他们能持续发展。

点赞!公益路上,中智药业风雨无阻

在公益路上,这一点一滴的爱心,都传递着中智药业乐善好施的精神。

细节之处见真章

“如果有一天,大家发现中智不仅是一个医药品牌,而是一种爱,一种高品质生活的保障,那时候,我们一定会会心地笑。”

赖智填董事长的箴言,反映了企业的人文情怀。

1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董事长高度重视服务于一线的中智大药房员工,组织中高层领导分头到中山各片区慰问店员,为店员送上了营养品、消毒液、慰问金等等,为这些坚守在一线服务的“逆行者”们送上温暖。

点赞!公益路上,中智药业风雨无阻

有位店员说,“每天接触顾客,不害怕是假的,但是在疫情恐慌之下,顾客更需要我们。在这种特殊时期,领导们能在这个阶段看望店员,说明公司在关注我们,给我们力量,这让我很感动。”

当然,这种暖心的事情并非是个例。两三年前,公司有一位即将到退休年龄的老员工因病住院。或许是考虑到该员工快到了退休年龄,在他病愈出院后,出现有一个劝其“提前退休”的声音。然而,这个员工的家庭经济收入很有限,本身就是家里的顶梁柱。“提前退休”肯定会给他带来很大的打击。庆幸的是,赖董事长及时知悉这个消息,连忙过问情况,最终让该员工得以继续正常的工作。

大爱无声,在疫情和困难面前,企业在默默地践行着社会责任,向社会输送爱心和温暖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关爱着每一位员工,用最感动人的方式,诠释“智造健康生活”企业价值观。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上海交大顾孟迪:疫情过后,一线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