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手机电池老化,用不久就要充电?试试这几个修复手机电池的小技巧

2020-08-03 04:00:29  来源: 阅读:-

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人手必备的社交工具了,如果问出门最害怕什么,也莫过于手机没电了,毕竟现在一个手机就能够包揽我们的衣食住行。手机没电真的很可怕!

目前我们使用的智能手机的电池大部分都是选用的锂聚合物电池,选择它的特性无非是无记忆性、随用随充,但是,随着使用,充电次数的增加,我们会发现电池的储电量会出现很多问题。可能原来充电一次能够用一天,慢慢的会变成充电两次能用一天,或者到后面变成两个小时就需要充电一次的情况。

出现上面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电池在我们使用过程中在不断的损耗,虽然显示的满格(100%),实际储存电量也许只有出厂状态下的90%、80%甚至更少。

手机电池老化,用不久就要充电?试试这几个修复手机电池的小技巧

一般情况下,智能手机的锂电池的使用寿命是循环充放电600次左右,一次循环:电量从100%到0再充满的过程。如果是从50%充到100%的话,则算是0.5次循环。因为我们几乎每天都会给手机充电,所以在我们充电过程中电池也就发生着耗损,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出现手机续航时间越来越短,充电频率越来越高的现象。

手机电池老化,用不久就要充电?试试这几个修复手机电池的小技巧

现在网上对于如何修复手机电池也有很多方法,出现了不少修复手机电池的APP,但这些APP几乎没有什么实际的使用效果。因为从锂电池的放电原理来看,电池的老化主要是由于电芯材料经过化学反应的过程,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锂电池的耗损不可逆的。

那些所谓可以修复手机电池的APP也不过是帮助我们对于现在电池实际电量的计量罢了,因为手机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出现对于手机的消耗计量不准、判断失误。而这些是无法物理修复作用的。

如何减少锂电池的老化

其实在我们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一些不好的使用习惯会加速锂电池的老化。例如,长时间给手机充电、边充电边玩游戏又或者高温下充电等,都会影响到电池的寿命。

手机电池老化,用不久就要充电?试试这几个修复手机电池的小技巧

那到底有没有可以减少锂电池老化的修复方法呢,在网上也有网友总结了一些修复方法,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尝试一下。

1、冰箱冷冻法

有网友说如果手机电池充电很慢,又不耐用,这时候可以用纸张把电池包好,然后裹上保鲜膜,放进冷冻层,时间为3天左右,取出后放置阴凉的地方晾晒两天,再次充电试试。

对于这个修复手机电池的方法的专业解释是:手机使用过程是一个电池充放电过程,电池内的阴电荷和阳电荷相互交撞。之所以会越来越不耐用,出现麻烦,那是因为在常温的情况下,电子的动能比较大,电池处于活跃状态,漏电等情况相对频繁。而电池处于低温环境下,表面的锂膜与电解液的结构变化不大,以及它们的交界面都会发生明显变化,漏电流等情况减少,待机时间会增加。

2、橡皮擦拭法

用干净的橡皮擦擦拭手机电池与手机接触的金属面,也可有效改善使用状况。

原理:长时间使用,电池金属表面有一定的氧化程度,导致接触不好,使用时间变短,而橡皮檫可擦除表面的氧化层,使接触变好。

这个方法比较适用于那种问题不是很严重的情况。

3、重新充电激活法

将电池彻底放电,再次重新充电激活。

具体:找两节导线并连接一个1.5伏的小灯泡,把导线两端再接到电池正负极,连接后,灯泡会发出一些微光,等到灯泡完全熄灭,再次充电,这个也可改变电池的使用性能。网友试用反映:此方法效果不太好,但多少还是有点用的。

当然最终还是需要电池更好用,要想手机电池状态良好,还是要在平常使用中多注意手机电池保养,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手机电池老化,用不久就要充电?试试这几个修复手机电池的小技巧

现在关注大众工匠服务号,可以领取6折优惠券哦~

手机电池老化,用不久就要充电?试试这几个修复手机电池的小技巧


推荐阅读:立体桌面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伍同树李世杰的故事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