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天使宝宝“变质”了,到底是谁惹的祸?

2020-06-30 13:50:00  来源: 阅读:-

      最近大火的口碑神剧《隐秘的角落》,你看了吗?这部剧讲述了三个小孩因目睹了一场杀人案而牵涉出来的一系列事件,引发了人们关于原生家庭和亲子关系的广泛讨论。

      剧中主角朱朝阳是个每次考试都能拿年级第一的学霸,然而他的家庭生活却很不幸福。父母离异之后,朱朝阳的父亲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几乎对他不闻不问,而母亲虽然对他的生活极尽照顾,却阻止他与其他人来往,不管他的心理健康。

      原生家庭和亲子关系影响着人们的一生,而朱朝阳的原生家庭中,敷衍的父爱和失控的母爱对他步步紧逼,最终酿成了悲剧,让他从“小天使”变成了“坏小孩”。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我们都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更为巨大。从孩子呱呱坠地开始,妈妈的一举一动都与孩子的成长紧密联系,就像大热韩剧《请回答1988》里说的那样,因为上帝无法无处不在,所以才有了妈妈。

      可是,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妈妈,有很多地方照顾不周。有些妈妈由于太想给孩子更好的照顾,以至于钻了牛角尖,反而让孩子感到束缚。吃饭要吃七分饱,妈妈要当七分好。在教育孩子这件事情上,只有摒弃陈旧的思想,随时关注孩子的动态发展,不断学习新的育儿知识,才能成为被孩子接纳的好妈妈。

      想要学习育儿知识,快来看看风靡宝妈群体的“七分妈妈”公众号吧,关注公众号,就能每天获取权威新鲜的科学育儿知识,包括疾病防护、喂养注意事项、辅食食谱、知识启蒙等等。

      处于孕期中的妈妈们也能在公众号中了解更多怀孕和产检的注意事项,做好迎接宝宝到来的准备。此外,妈妈们还能加入七分妈妈群,了解其他妈妈的育儿之道。

      没有“坏小孩”,只有不会育儿的父母。在与孩子相处的时候,不妨放慢节奏,做一个七分妈妈,陪伴孩子成长的每一步。

推荐阅读:性价比最高的全画幅相机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伍同树李世杰的故事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