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晶体振荡器有哪几种,如何选择?

2022-09-21 16:51:11  来源: 阅读:-

晶体振荡器有哪几种,如何选择?下文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晶振的知识吧!

image.png


晶体振荡器有多种封装,特点是电气性能规范多种多样。它有好几种不同的类型:电压控制晶体振荡器(VCXO)、温度补偿晶体振荡器(TCXO)、恒温晶体振荡器(OCXO),以及数字补偿晶体振荡器(MCXO或DTCXO),每种类型都有自己的独特性能。

在选择晶体振荡器时,如果需要使设备即开即用,您就必须选用VCXO或温补晶振,如果要求稳定度在0.5ppm以上,则需选择数字温补晶振(MCXO)。模拟温补晶振适用于稳定度要求在5ppm~0.5ppm之间的需求。VCXO只适合于稳定度要求在5ppm以下的产品。在不需要即开即用的环境下,如果需要信号稳定度超过0.1ppm的,可选用OCXO。

晶体振荡器实际应用的环境需要慎重考虑。例如,优良度的振动或冲击会给振荡器带来问题。除了可能产生物理损坏,振动或冲击可在某些频率下引起错误的动作。这些外部感应的扰动会产生频率跳动、增加噪声份量以及间歇性振荡器失效。对于要求特殊EMI兼容的应用,EMI是另一个要优先考虑的问题。除了采用合适的PC母板布局技术,重要的是选择可提供辐射量*小的时钟振荡器。一般来说,具有较慢上升/下降时间的振荡器呈现较好的EMI特性。

晶体振荡器在选型时一般都要留出一些余量,以保证产品的可靠性。选用较器件可以进一步降低失效概率,带来潜在的效益,这一点在比较产品价格的时候也要考虑到。

深圳市通耀电子有限公司主营:晶体振荡器,TCXO 温补晶振,32.768KHz晶振等产品,质量优,价格低,服务好.厂家一手货源,售后有保证,如有采购晶体振荡器,TCXO 温补晶振,32.768KHz晶振需求.欢迎来电谈:18129936349。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