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浓情中秋谈垃圾分类 南沙区直播猜灯谜、玩改造

2022-09-21 15:18:09  来源: 阅读:-

为丰富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增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9月8日上午,南沙区城市管理局邀请抖音主播前往东涌镇锦绣花园小区,开展以“喜迎中秋猜灯谜,垃圾分类入人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直播活动,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弘扬中秋传统节日文化,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直播的“第一站”是锦绣花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主播通过镜头带领观众们感受垃圾分类氛围,还采访该小区的垃圾分类负责人。当被问及小区卫生环境保持干净整洁的秘密时,小区垃圾分类负责人透露:“我们小区配备了完善的设备设施,除了崭新的智能分类收集箱外,还有紫外线消毒杀菌仪器、除臭仪、洗手池、干手机……成功被评为南沙区东涌镇星级投放点之一。另外,我们不仅严格做好垃圾分类与收运工作,通过体验、知识科普等不同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如开展主题活动、模拟分类游戏等;还在小区内设置了垃圾分类人行道,多措并举让居民学会分类、做好分类。”观众纷纷感叹:原来垃圾分类投放点还能这么时尚。

  随后,主播采访了负责投放点站桶工作的高阿姨。她透露:“我做志愿者以来观察到,其实大部分居民都会好好分类,而针对个别不认真分类的人群,经过我们志愿者的科普教育后,也会逐渐意识到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便逐渐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当中了。”

  中秋节来临之际,小区工作人员在生活垃圾投放点中悬挂了各式分类彩旗,还设置了趣味分类灯谜互动摊位。在摊位前,主播发起了临场“挑战”,随机抽取了5道题目,高阿姨都能迅速回答出谜底,还“见缝插针”地为观众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分类活动中来。随后,主播在线展示月饼包装盒制作成收纳盒的废物利用技巧,幽默地将可回收物箱比作“宝箱”和“收钱柜”,让观众在趣味纷呈的直播中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次直播活动有机融合了中秋节的元素,带领1.2万名观众“云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学习垃圾分类投放技巧,让垃圾分类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