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胜者少年:始于天赋,成于特质,立于思维

2022-06-16 09:35:32  来源: 阅读:-

      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以94.50的高分锁定金牌,夺得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金,消息一出瞬间火遍全网,一度直接霸占热搜,挤爆微博。

      据了解,年仅18岁的谷爱凌从小就热爱运动,除了滑雪她还非常擅长跑步、骑马、攀岩、篮球等,可以说是各类运动的代言人。雪场之外,她175cm的身高,人人称羡的大长腿,已是时尚界的新秀、广告界的新宠。更以SAT1580的超高分数考入斯坦福大学,妥妥的学霸本霸。如此全能的天才美少女,简直是“别人家孩子”的典范。

      如何才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谷爱凌?当下已成为广大父母们关注的焦点。很快,“谷爱凌每天睡够10小时”的词条开始霸屏,很多家长意识到“天才少女”的背后是其家庭教育的成功,随即便开始“抄作业”式的纷纷效仿。

      针对上述现象,胜者教育创始人张益铭认为:在起点、条件不同的情况下盲目“抄作业”并不可取。作为家长,应该根据自身的条件与见识去帮助孩子,选择培养的方向。按照孩子的爱好选择赛道,这才是家长该做的。同时,家长对孩子赛道的选择,仅有家庭环境的加持这个外部条件是微不足道的,真正决定孩子走得远的因素还得取决于孩子自身。在谷爱凌身上我们能看到她对滑雪与生俱来的天赋和热爱,训练时的专注,学习时的高效以及对待时间的管理和对人生的规划等。这些都是谷爱凌成功的关键,可以说缺一不可。

      据介绍,胜者教育致力于做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推动者,坚信“每个孩子都是有天赋的”。多年来通过研究教育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打磨出一套适合中国青少年成长的课程体系,结合时代契机以及自身实践经验,提出了适合中国青少年成长的“胜者少年163模型”,即“1个独有天赋+6大关键特质+3大思维模型”。


      胜者少年,始于天赋

      胜者教育相信孩子都是拥有天赋的。而孩子自身的天赋以及天生的热爱才是实现更高价值的关键。理性的分析和发掘孩子的“天赋”,适当地引导孩子激发自己的“天赋”才是首要任务。张益铭提出作为教育的参与者应在孩子们困惑、迷茫的关键时刻起到“垫脚石”的作用,给孩子一股向上的力,使他们通过自我奋斗找到目标、确立方向,形成自己的思想。


      胜者少年,成于特质

      “胜者少年163模型”中提到的“6大关键特质”具体包括“身体意志”、“学识与眼界”、“自我驱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智慧”、“感恩的心”、“社会责任感”。胜者教育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对青少年在国际研学体验,创新思维培养,沟通互动,演讲辩论、商业路演等方面的打造,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与内在的修养,引导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拥有自己的人生航向和梦想,同时具备未来的格局、世界的视野、创新思维、爱与感恩、社会责任感、时间管理等能力,从而使其拥有健全的人格、心智及能力。


      胜者少年,立于思维

      胜者教育主张青少年应具备“艺术思维”、“建筑思维”、“辩证思维”。

      张益铭谈到:哈佛大学曾提出了一项有关艺术思维让知识信息和孩子们的思考方式能有效地形成连接的证明。培养艺术思维能够有效地锻炼孩子对万物的感知能力,使其感受世界的维度更加丰富,这样的孩子更善于思考、也更聪明、更富创造性,从而实现自身的突破和提升;拥有建筑思维的孩子,往往能培养他们具备严谨的工匠精神,并在面临挑战时,能够以宏观的视角看待与应对各类问题,做到高屋建瓴,不自我设限,从而对自身的发展起到推进作用;而掌握辩证思维的孩子则能够从实际问题出发,以动态发展的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通过反复求证、认知,从而实现对社会实践起到指导的作用。

      胜者教育希望通过“胜者少年163模型”培养出的青少年能够成为未来社会的组织者,不仅拥有优异的成绩,更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责任意识,这是课堂教学和传统培训不能给予的,也是创始人张益铭致力于补全的。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