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科技 >  > 正文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

2020-10-21 14:39:12  来源: 阅读:-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

Moto已经被联想收购有挺长的时间了,本是要作为联想高端系列机器的手机,后面也还是出了千元以下的手机,听说最近联想又在准备改变自有手机的格局和变化,联想感觉是一个一直在改变,但是没有方向的情况。也确实收购moto确实能让联想在高端手机这一块有很大的竞争空间。一眼望去,国产机器在高端手机市场方面,确实很么有竞争力,在千元机,日趋白热化之后,高端机,无疑回事各个厂商利润和份额的一个增长点了。那么在联想收购之后的moto,又是怎么样呢?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

一.Moto 外观,手感

后盖是斜文理,有一定的防滑作用。一体的金属中框。卡槽在手机顶部,还是比较少看到这样的设计,白带也在明显的顶部,3.5mm耳机孔也是在顶部,由于这些部分都是在曲面最厚的部分,所以美观度没有什么影响。相机,双闪光灯还有内凹的moto LOGO竖着(我觉得此处应该来个指纹解锁)。整机是曲面处理,放在桌面上面要拿起的话,也比较方便。可能是金属的部分比较多,照成了整机重要比较重,也有一种比较扎实的感觉。电源按键和音量按键在手机的右侧,仔细看的话会发现,电源按键有做文理处理,而音量按键则没有,这样看起来比较不协调。不得不说,在整机的握持感受还是很不错的。能感受后盖文理的细腻,也有金属风格的稳重和扎实的握持感,加上曲面贴合手掌,能轻松良好给你好的握持感受。sim卡槽也算是一个特点,在双卡的情况下,卡托的背面是可以放sd卡,确实设计的很贴心,金属的卡托和机器也是完美结合,一点松动的感觉都没有,插入之后感觉不到公差,想必此处Moto也是有用心用工设计。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后盖深文理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斜看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卡托和耳机线孔都位于顶端,还有“白带”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右边的电源按键和音量按键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电源按键有凹凸的文理,音量按键没有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三合一的卡槽,sd卡和sim卡在同一个卡托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双卡双带,sd卡和sim卡互不干扰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

小手一握

二.Moto系统--阉割的阉割

原生的系统在国内是体验不到的了,各项google服务的阉割,就没有必要在说什么原生不原生的。app内置也是联想的服务框架,桌面Ui是两级菜单模式,就是anroid 2.3的样式。按键是采用的虚拟按键分别是返回,主页,最近运行。系统层级也比较简单,主要还是系统配合的感应器算是比较有特色的部分。比如在手机待机的情况下,在手机上面挥动手,屏幕会点亮(显示出时间页面)。黑色的比较不容易看出,面板的空洞,白色的版本,你就知道什么叫做千疮百孔。Moto也人性化的添加很多的功能,比如熄屏语音唤醒功能,解放双手的功能。发现自己使用的次数为微乎其微。这方便不想过多的累赘,总的在系统方面,简单,简便。配合各个感应器的功能,可以在你需要的使用让你更加简便快捷的来使用手机,但是有一点不得不说,不是功能越多越好,因为没有功能可能就会有附加的副作用,在比如非触摸ui,你把手机放桌面上,可能不小心就唤醒了手机,当然唤醒之后也是黑屏显示时间的界面,但是用户的体验感受就不会很好了。【内置app好少,清爽】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

2K屏幕趋势细腻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内置app非常少,但是你就要自己安装了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虚拟按键,来个home按键多好。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横条的听筒,话筒也是。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隔空点亮,手机顶端是感应器和led还有相机

三.硬件配置

如果没有强大的配置的话,可能这个价位会更加的不好销售,还是一大部分的人买手机还是需要查看配置,这个也不是说不无道理,现在想想,2GB Ram能用多久?在网络制式上面:网络频率7模20频,支持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所有制式和频段,双卡双待,全网通无疑是未来手机的大势所趋了。2560×1440(2K)高达520ppi的屏幕,在显示方面会更加的细腻,这次的屏幕不是SuoerAmoLed,原而是Lcd。在色彩还原度上面会比较贴近人眼所看到的事物,虚拟按键确实很煞风景。高通CPU型号MSM8992,3GB RAM对于市面上面的app我想是没有什么困难的,在现在还是看配置和看颜值的时代,如果不是最新的,最高配置,高价位就很可能导致销量的不足。相机这个我看到的评测文章,没有一个手机的评测不说相机,对于相机功能使用频率,可能有的人会少得可怜,有的人又会自拍得内存不够。手机相机作为便捷性拍照设备,在满足一些基本需求和要求的前提下。在往后的发展可能都是在一些细微的方面,比如更加快零点几秒的对焦速度等。当然不是说这些不重要,只是建议不是经常性拍照或者对于拍照没有过多追求的,在购买手机时候不用太过看中相机功能。(当然现在手机配置基本是一天的,搞配置,一般也会配置好的相机),Moto x style 后置摄像头2100万像素 SONY IMX 230(骚尼大法好),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 87度超大广角。IMX 230在成像和解析力方面很强大,色彩的还原度非常的高。相位自动对焦 PDAF的作用也让你拍照更加的畅快。(具体的查看样张,夜景,近景,毛衣,文字)。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色彩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灰阶,手机拍照出来不准确与实际观看有区别,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待机滑动点亮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无明显漏光和亮度发布不均情况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这个就随便看看吧,可视角度。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相机拍照界面,点击即对焦,拍照。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夜景,开启闪光灯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近景,苹果颜色非常的还原事物本身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毛衣,解析能力还是不错,细微的毛还是看得到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文字,黑白。

充电方面:新一代涡轮快充,硕大的充电器,10充电到100的话,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充电速度确实快,但是考虑到2k屏幕这个电老虎,耗电也是比较快的。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充电器,大个

四.感受--我曾经的Moto

联想收购Moto肯定不是以内情怀,虽然Moto也可以买情怀,对我来说,就在之前使用的MOTO的明A1200,MOTO EM30,MOTO E2,对于moto的印象就是设计,手机的外观会做得很好看,当然在当时并没有太多对于系统的区分。在现在来看,MOTO X Style肯定不是也好捞一笔就走的打算,在做工,系统各项功能,以及高配置。但是反观现在手机市场,要物美价廉的可能很多人会选择小米手机,或者其他的国产厂商手机。Moto的的定位相对来说比较困难。有点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主打高端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关键是怎么发挥出Moto所具有的品牌效益。在纳入联想之后,MOTO能不能保存原本应该有的秉性呢?很难,MOTO必然会使用到联想的供应链,生产线,销售,售后。当然利用这些也不是不可,担心的是我们不想看到,最后的MOTO变成了,MOTO+LENOVO=what?用着MOTOX系统的联想手机,还是用着联想系统的的MOTO手机,Hello,Moto,走好每一步吧。

可圈可点:

1.整机做工细腻,手机握持感很好

2.内置App相对的挺干净

3.2K屏幕显示细腻

4.通话效果非常好

5.相机对焦速度快

6.涡轮充电速度快

建议:

1.发热控制不好,较长时间玩游戏的话,发热会比较严重。

2.手机震动幅度过大,不要怕错过来电,连人也会一起震动,哈哈

3.隔空解锁等功能,还不能很贴切到不同用户的使用情况。对于有些用户比较鸡肋。

4.比较遗憾的是高价位确没有配备指纹解锁功能。

5.2k屏幕的配置提高显示的惊艳效果,同时也会拖累CPU系统流畅性以及电池功耗。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

我没有情怀——Moto X Style 简评

推荐阅读:长沙之声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