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进行时

2020-10-21 14:12:19  来源: 阅读:-

文/张雨强 图/张雨强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已开展近一年时间,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自年初以来,积极响应上级全警实战大练兵号召,坚持每天开展2课时训练授课,组训过程中紧扣形势任务,着眼队伍发展,多措并举开展大练兵活动。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测试

提升素质转作风。“我们要练好队列,队列训练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一项基本内容,充分展现出了我们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的威武形象。”该站大练兵教员游志波说道。稍息、立正、跨立······该站在训练过程中坚持把着力点聚焦在塑造队伍良好作风上,训练中指挥员口号嘹亮,参训移民管理警察精神抖擞,通过队列训练,广大移民管理警察纪律观念、团队意识得到了有效强化。此外,为提升全站移民管理警察警务理论知识储备,该站还立足岗位实际,以促进队伍中心工作开展为抓手,开办大练兵培训班,有针对性的设置教学科目和教学内容;各部门也针对工作实际,开展岗位技能练兵活动,并坚持每周开展“理论知识周测试”,通过练兵活动,该站移民管理警察岗位技能知识、理论素养有了明显提高。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队列训练

科学组训练真功。“‘磨刀利剑捍金盾、热血担当固本领。’作为一名刚从警校毕业的新警,我深知参与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对每一名新警的重要性,这是对个人能力素质提升、警务实战技能提高,持续培育敢打必胜信念的一次重要契机,我会全身心投入到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去,以训明志、以训砺志。”该站新警代佳锐说道。据介绍,该站在组训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原则,利用每日训练课时,分时段、分批次开展徒手制止、常用装备使用、警械制止、警组协同作战、盾棍叉组合战术、武器使用等训练内容,并建立常态化训练考核机制,严密训练流程,确保训练有序进行。同时,该站因时制宜、因岗施教,积极探索创新组织形式,开创“班前半小时”体能训练新模式,利用每日正常工作前半小时时间,组织开展基础体能训练,通过每周测试检验训练成果,全站移民管理警察体能基础有了明显提升。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警务实战演练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驻地疏散群众演练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基础体能考核现场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车辆查缉训练

实战演练氛围浓。据悉,该站坚持每月定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始终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通过现场模拟突发情况,以现场指挥、现场控制、警械使用、警组战术、抓捕带离等环节为演练重点,力求在演练过程中检验大练兵训练成效,考验参训人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技能水平。该站还结合边境地区口岸维稳防疫实际,主动与地方友邻单位沟通,细化完善联防联控方案,针对边检勤务通道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与兄弟单位组织开展联合处置演练,实现了工作上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联动合力。通过演练,全站移民管理警察实战意识,队伍综合处置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营区应急处突演练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现场勤务演练

据了解,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时间为期3年,今年是打基础之年,该站将在下步工作中,协调驻地公安队伍,开展“联合练兵、互相进步”活动,旨在通过与地方友邻队伍的交流学习,确保练兵活动取得实效,达到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推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展现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良好形象。

推荐阅读:延吉在线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