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工地党课开讲!构建“政企”党建新格局

2020-09-11 10:28:10  来源: 阅读:-

9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圳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第五党支部与中建四局土木公司深圳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以“结对共建讲党课、携手合作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双方支部共计三十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罗湖区建设工程事务监督管理中心主任、转业军人杨永科,中建四局南方分局副局长赵忠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形象、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当时突发管涌险情,我和几名战士想都没想,抱着沙袋就跳入水中...”98年抗洪时,杨永科作为武警某部队的连长带着战士们在武汉参加抢险。当时水有齐腰深,大家都清楚跳下去意味着什么,但是没有一个人犹豫和退缩。洪水在前,身后是无数个家庭,“堵住管涌就保住了老百姓的命,我是党员又是军人,挡在老百姓前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连续几天的奋战,有的战士手脚已经出现溃烂,但还是将填堵管涌的砂石料手搬肩扛运到抢险现场,他们用共产党员使命感与责任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牢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杨永科强调党员不能只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精神上入党,要不断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性修养。当下,疫情防控、建筑质量安全关系到民生和人民福祉,各单位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同时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赵忠同志以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地下战线工作为主要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强调党员同志要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共同为共建党支部及纪检品牌标识揭牌。双方均表示:本次共建将着重关注党员政治成长和企业生产安全,打造“清亲廉洁”的政企关系,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共建模式,切实增强共建实效,以此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建核心引领,共同开创新时代高质量政企党建新格局。(文/陈首桦、唐任论)


推荐阅读:南昌在线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伍同树李世杰的故事 丁晓君新作《我的父母中国》《春晖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