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南沙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实地宣传督导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0-06-30 09:29:11  来源: 阅读:-

6月29日下午,南沙区在滨海悦城小区举行以“党员先锋我争当,垃圾分类我代言”为主题的全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实地宣传督导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王勇副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彭自良处长、区直各机关单位、各镇(街)及社区居民家庭、党员、志愿者、物管人员等代表近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


2.jpg

  启动仪式上,王勇副主任就专项行动作动员讲话,要求各镇街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实地宣传督导专项行动;按照市、区要求,加快提升投放点建设工作及营运水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垃圾分类代言、作表率,积极投身参与专项行动,广泛开展入户宣传、桶边督导,全面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南沙街负责同志代表各镇街作汇报专项行动工作:一是对辖内所有的垃圾投放点进行整体提升;二是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我代言行动;三是建立入户宣传、桶边督导专业队伍,将专项行动做好做实。活动向全区基层党支部党员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宣传到户、督导到点,带动小区、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实践。



3.jpg

  随后,王勇副主任、彭自良处长分别为各镇(街)、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佩戴分类督导袖章,正式拉开实地宣传督导专项行动序幕。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勇副主任率党员代表,带头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带头实地督导,鼓励小区居民紧跟垃圾分类新时尚步伐,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家园。



1.jpg

  在小区内,一辆崭新“南沙分类快线”小车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和小区居民的关注,该小车是一部集宣传、培训、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地摊宣传车”,在全区各村居巡回“摆摊”路演。小车由党员、志愿者、环保友好家庭代表轮流担任“摊主”,以摆摊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知识问答、回收兑换等形式与居民群众深入互动,不断强化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据区城管局负责同志介绍,滨海悦城小区按照高标准打造垃圾分类“南沙样板”要求,配置了支持人脸识别、刷卡投放的智能分类投放箱,可以对垃圾精准称重,对居民实行分类投放积分奖励。小区内采用南沙垃圾分类形象标识统一设计,宣传氛围浓厚,指引清晰具体,现场党员志愿者在桶边实地开展指导督促。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营运水平,深入扎实推进,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成效,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南沙特色的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的“南沙样板”。



4.jpg

  据悉,南沙区在原有党员站桶督导的基础上,制定了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实地宣传督导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专项行动贯穿下半年。其中7月份同步启动南沙区“党员先锋我争当,垃圾分类我代言”示范月行动,由属地镇街实施,组织发动镇街党组织、村居党支部组织,本区域党员、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志愿者等参与;区城管局除统筹专项行动外,在示范月行动中,还主动扩大党员先锋队伍,全局党员积极参与,每天下班后到小区支持开展实地宣传督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也将争当先锋、争当代言,在各小区持续开展入户宣传、桶边督导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建党99周年献礼。


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专项行动拉开序幕,这也代表着南沙区党建引领分类新时尚的不断深入,进而带动社会各界、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真正实现“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工作目标。


推荐阅读:雅迪战警x7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伍同树李世杰的故事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