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方糖智能细胞:将集群智能融入未来机器人

2020-05-12 16:47:27  来源: 阅读:-

      让我们来回顾一部经典的动画片《超能陆战队》。电影中,Hiro Hamada制造了一种“黑科技”——神经控制的微型机器人。单独的一个微型机器人组合起来,就能够发挥很大的威力。如同电影中所展现的,它们能够在人的思维控制下组合成各种形状。比如桥梁,建筑物或者快速移动的阶梯。当然,在坏人的控制下,还可以变成武器,去毁灭或者追捕人类。

      类似的场景,在现实生活中也在逐步实现。依托于集群智能的理论基础,让一套系统中的每个单元机器人智能化,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未来正在向我们走来。

      集群智能是一套自下而上的自适应系统,是在某个由众多相对低智能个体所组成的群体中产生的。群体中的每个个体通过相互协作、沟通以及互动可以涌现出非常智慧的行为来解决自然界中的困难。比如蚁群,一只蚂蚁无法渡河,而一群蚂蚁组合在一起,就可以增大浮力,轻松渡过水面。

      把这一技术运用到机器人领域,将会有无限的想象力。对此,汤姆猫细胞机器人团队提出一套基于行为复杂性的非线性系统。这一系统旨在从一个有限的生命周期转换到一个无限的、自治的,并可对我们周围的环境做出实时的、动态反馈的系统。它像大自然中的鱼群、鸟群、蚁群一样,通过集群智慧可以解决复杂问题。细胞可以分散,可以组合,可以形成结构,甚至可以自由组合任何形状。

      为了将技术落地,他们以贴近民生的智能玩具为切入点,与在机器人教育和竞赛领域具有突出地位而被国内学校、家长所认可的深圳市博思智能教育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研发了一款高端领先的“智能细胞机器人”——方糖智能细胞机器人。

      方糖智能细胞由可动细胞、不可动细胞,传感器细胞以及大脑细胞所组成,在部分细胞中植入智能芯片,通过默认模式、遥控模式以及编程模式等几个层级的不同玩法,机器人能够实现与孩子的亲密互动。

      方糖智能细胞最大的亮点是,孩子可以组合出任意形状,激发无限创意。唯一的限制就是孩子的想象力。而传统的玩具会预设好一个最终的形式,让孩子按部就班的完成,这种按照说明书搭建的过程会让孩子失去很大一部分创造力。“我们希望开发一套玩具,把孩子从手机和平板电脑中解脱出来,让孩子可以手脑并用,同时唤起家人间的互动。”方糖智能细胞设计总监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完成产品的外观设计、机械设计、硬件及软件开发的团队正是毕业于以建筑与其他学科的融合而闻名的前沿学校——英国建筑联盟学院(AA School)

      但显然,开发智能玩具只是他们创业的第一步。

      对于未来,他们认为将趋于信息化、碎片化、智能化。从生活的城市,到一间房子,一件艺术品,一把椅子,一盏台灯都应具备新的时代特征并可从中瞥见未来,而他们所研发的集群智能机器人,也将有机会深入到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

推荐阅读:辽宁热播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销量暴跌50%!国产手机厂商遭遇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