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复学复课提上日程?广州用这个码从容应对

2020-03-26 11:28:05  来源: 阅读:-

伴随多地相继明确开学时间,“史上最长寒假”即将画上句号。广州中小学何时开学?开学后如何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是各家长群里目前讨论度最高的话题。

家住番禺区的张先生日前收到了孩子学校发来的通知,要求家长填写学生的班级、学校等相关信息,绑定认证并进入学校的企业微信家校互通群中。并在之后的日子使用“穗康”复学码进行每日健康上报。


在广州,大部分学生家长都和张先生一样,陆续收到了通知。记者获悉,广州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发布通知,建议并推广穗康校园健康卡,保障广州市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正式复学前,广州的家长需要进入企业微信家校互通群,方便校方后续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进行统一管理。

同时,家长可以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的“学生健康卡”入口实时上报孩子的健康状况。此外,家长每天也会定时收到校方通过企业微信家校互通群发送的通知,提醒定时更新孩子的健康状态。


通过企业微信和微信端互通能力,家长在微信端就能收到校方在企业微信发送的通知,不用另外下载企业微信,方便快捷。

在复学之后,家长依然需要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对学生进行晨报。每天在孩子上学前,如实填写体温、目前所在地区等信息。而校方也会在学生进入校园后进行晨检,及时查看每一位学生的身体状况,保障复学后的防疫防控工作。


上报后的健康信息会由学校、教育局等各级机构进行统一的管理,并在企业微信工作台及时查看统计进度,同时,若有异常人员信息,有关部门也能及时给予帮助。

“穗康”复学码正在广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逐步推广使用,大学也在同步推进中。目前已针对初三至高三的学生开放入口。

事实上,“穗康”小程序推出的复学码,正是腾讯防疫健康码解决方案在复学场景的创新应用。此前,腾讯防疫健康码已助力各地复工复产,累计亮码超30亿人次,覆盖9亿人口,累计访问量突破100亿,是服务用户最多、增长速度最快的健康码。


推荐阅读:小空调怎么用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销量暴跌50%!国产手机厂商遭遇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