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为爱云抗疫 中国移动咪咕联手国家大剧院贡献“音乐的力量”

2020-03-12 16:20:17  来源: 阅读:1

目前,全国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控制正处在决胜阶段,值此特殊时刻,为爱宅家,不外出、不聚会,是每个普通公民能做到的力所能及之事。为此,中国移动咪咕与国家大剧院强强合作,即日起,“音乐的力量”“艺术放映厅”两大专区将在中国移动咪咕各平台同步免费上线,以此充实广大国民的居家时光。

本次线上公益项目由国家大剧院及旗下唱片厂牌NCPA Classics联合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华纳音乐、拿索斯音乐集团、中国唱片集团五大国内外唱片公司及视频平台共同发起。作为官方合作平台,中国移动咪咕旗下各平台包括咪咕视频、中国移动魔百和咪视通专区、咪咕海外平台(Migu C/Migu TV)等将同步上线专区精彩内容。海内外用户可自由选择手机端或家用电视大屏端,在家中自由欣赏音乐艺术之美。

据悉,第一批节目已经于3月11日下午16:00正式与大家见面。在“音乐的力量”专区中,首批推荐的中外艺术家包括吕嘉、郎朗、吕思清、秦立巍、吴蛮、袁莎、鲍里斯·吉尔特伯格、加布利尔·施瓦布等20余位,他们将通过视频寄语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广大民众带来精神上的激励和抚慰。同时专区还上线了艺术家们推荐的20余首经典名曲,如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小提琴奏鸣曲《春天》、钢琴小品《致爱丽丝》,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柴科夫斯基《如歌的行板》、中国古筝名曲《出水莲》,以及国家大剧院为抗击疫情而作的原创歌曲《姐妹兄弟》等。据悉,第二批发布的节目将推出傅庚辰、李云迪、西崎崇子、戴玉强等20余位艺术家,届时将有更多原创抗击疫情的曲目与观众见面。

“艺术放映厅”专区则汇集了10部大师巨作,包括中国原创歌剧《长征》《骆驼祥子》《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京剧《赤壁》,西洋经典歌剧《阿依达》《费加罗的婚礼》《参孙与达丽拉》《唐豪瑟》,,音乐戏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舞剧《天路》等,剧目类型丰富多元,舞台制作各具魅力。本次公益展播也是国家大剧院自2013年制作歌剧电影以来,第一次在线上举办放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网友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这些作品,展播期间还将邀请知名艺术家、乐评人开设艺术直播课,首期嘉宾青年舞蹈家黎星将于3月13日做客咪咕,跟观众分享剧目创作演出的台前幕后,普及艺术小知识。

此前,咪咕携手国家大剧院推出了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全球首次“4K+5G”影院直播,让用户感受到舞台艺术与科技创新融合的全场景沉浸式体验。作为国内最大的全场景品牌沉浸平台和正版数字内容汇聚平台,此次咪咕与国家大剧院的再次携手,将充分发挥新媒体国家队使命,以至臻音质(24bit)体验诠释古典音乐之美,给予广大用户全场景沉浸式艺术体验,助力抗疫攻坚战。

正如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在“音乐的力量”节目中说道:“音乐是可以鼓舞人心和给予力量的,音乐也能带给你温暖和关怀,音乐是照亮心灵的阳光。”在这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和守护汇成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后,我们也终将迎来那诗中所写的“严冬必将过去 春天就在眼前”。


推荐阅读:怎么设置查找我的iphone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小米今天复工:副董事长林斌晒小米 销量暴跌50%!国产手机厂商遭遇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