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机械表有哪些缺优点?又该如何保养?

2022-07-05 12:35:08  来源: 阅读:-

机械表引以为傲的优点,一块做工精良的机械表,可以让人赏心悦目,提升主人的品位,带来一种贵族的荣耀。其次机械表依赖于它的金属机芯,保养到位甚至可以为您乃至为您的后代子孙忠诚服务上百年之久,很多人将其作为传家之物。

而缺点就是误差较石英表大,因制作的质量有高低及表内部的机芯易受地心引力的影响而产生误差。通常机械表的误差是以每天差多少秒来计算的,而石英表的误差是以每月差多少秒来计算的

机械表要怎么保养?

机械表是靠机械齿轮及发条的带动而转动,转动难免产生摩擦,所以日久必需加油、润滑,以减低零件磨损率。否则等到出毛病才送修,往往问题已经很严重。

机械表一般每年都要回娘家,检查看看有无使用不当或进水的情形。尤其当地的气候湿热,汗水、雨水加上脏空气等长年累积,对机械造成慢性侵蚀,损害的频率和程度都比欧美、日本偏高很多,所以「定期检查」非常重要;然后每三年需作一次彻底的清洗、保养

通常手表上标明的30米或50米等防水是指在实验室测得的数据,用的是纯水,平常手表的防水需求也局限于佩戴淋浴,洗手,切不可游泳,潜水,泡澡,这会对手表造成严重损害。

php0f2HMk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