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匠星 | 何俊霖:投身园林,同生命绿共振

2022-06-24 13:42:09  来源: 阅读:-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有这样一群公用人,他们求学时磨炼技能、精益求精,毕业后不忘初心、技能报国,成为众口称赞的能工巧匠,用奋斗书写新时代技能成才之路。

今日之星

  何俊霖,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2020届园林技术专业毕业生 ,现任广州市园林生态设计院有限公司施工图设计师。

何俊霖

  “对刚踏入学校的我来说,学习园林专业是一场未知的探索,却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敦促着我向其靠近,在这条从初识到相知的道路上,有过迷茫,有过艰辛,却从没放弃前进的脚步。在学校有不同的课程,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程,学习CAD制图是一个分水岭,使我拨开心中漫漫迷雾,认识到园林设计的全貌,只有科学的方案设计才能让后期施工设计真正落地,我的专业课教师刘柏辰的严谨认真让我真正认识到园林设计的真容。”

相识:惊艳•严谨

  比赛是进步的阶梯,专心比赛的过程,也是能力检验的过程。2019年,何俊霖代表学院参加了第三届广东大中专院校艺术设计手绘技能大赛,面对高手云集的比赛,即使没有任何比赛经验,但何俊霖没有怯阵,根据参赛主题和评选标准有条不紊不断进行训练,收集各种资料,修改设计图细节,经过一点点的打磨推敲,创作了《青春主旋律-悦动广场》,作品取得了中职组景观设计二等奖。竞赛使她收获了荣誉和认可,也坚定了努力的目标、前进的方向。

作品《青春主旋律-悦动广场》获第三届广东大中专院校艺术设计手绘技能大赛中职组景观设计二等奖

相知:选择•眺望

何俊霖工作照

  实习期间,何俊霖在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工作,这段工作经历拓宽了她的视野,也让她见识了更加靓丽的风景线。“在那段实习的日子里,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更有一种向往与憧憬。我主要负责施工图的后期深化加工,先后参与了临江大道景观品质化提升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城维计划-城区重要道路常年花卉布置项目、淇澳红树林湿地公园项目、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公共绿化配套工程以及清远北岸公园项目,这让我探索到更加广阔的领域,工作更加游刃有余、精益求精。当这些沿岸的风景从我的人生中缓缓驶过,留下的是不可磨灭的痕迹,带来的是更深层次的探索,因为我知道,只有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才会选择向往更远的远方。”

临江大道景观品质化提升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设计效果

相融:温存•坚守

  “园林艺术初始是惊艳,往后是浓烈与温存。”从学校毕业以后,何俊霖入职了广州园林生态设计院有限公司,两年的时间,让她愈发感受到这个行业的认真严谨,高强度的工作和制图规范没有让她退缩,再苦再难,她依旧乐此不疲。

  珠江前航道碧道(越秀段)建设项目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该项目建设长度7.1公里,以“珠江碧道:百年广州行”为主题,打通滨江岸线两处断点,划分缓跑径,串联沿线7处文保单位、8处公园,打造一个可慢跑、可亲水、可赏景的滨江大公园。结合海上丝路历史、码头文化,打造特色水景观文化节点,达到保护和改善环境的目的,对滨水公共空间节点以及配套服务设施等进行完善,构建游憩系统,提升水游憩的功能要求。选取极具广州历史文化、港口交流、生活休闲特色的区域,作为越秀区碧道建设的先行段,将其打造为广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亮丽名片。

珠江前航道碧道(越秀段)效果图

相印:奋斗•从容

  何俊霖负责的东湖公园品质提升项目-北园区“拆墙透绿”改造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规划设计三等奖,专业能力获得肯定,也让她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坚定。

东湖公园品质提升项目-北园区“拆墙透绿”改造项目设计效果图

  从初识、相知到相印,何俊霖在和园林艺术交朋友,在她看来园林行业是富有生命力的,项目从设计到施工再到竣工,她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这股动力令她继续前行,攀登设计的高峰。“且不说走上园林设计这条道路,人生就得到了圆满这样的大话,但是起码与之相识,让我的世界得到充实,也在慢慢为自己的目标达成而奋斗。奋斗,静待花开月明之时。”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