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2022盛世华韵诗娃网络春晚圆满落幕

2022-01-29 12:10:17  来源: 阅读:-

      万民安康辞辛丑,欢歌笑语迎壬寅!由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支持,北京东尚丽洲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诗礼传家宙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大连深蓝广告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大连深蓝星球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直播技术支持,央视【灿烂中国】栏目组、北京西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盛世华韵诗娃网络春晚”在刚刚过去的小年如约与大家见面。

      五千年悠久的文明史孕育出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不仅通过艺术性表达手法展示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科技发展的突飞猛进、疫情防控下的暖心故事......在节目的创意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晚会由央视【灿烂中国】栏目总制片张虎、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诗人之家副主任王丽担任主持。整场晚会通过巧妙的编排,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为全国人民奉上一场情意浓浓、祝福满满的文化盛宴。播出当天,共计有十三万余人欢聚一堂观看网络直播。

   “2022盛世华韵诗娃网络春晚”围绕“少年中国说-祈福篇”“诗和远方-少年启航”“文脉传承-溢彩流光”“浓墨青春-诗画中华”四个篇章,展现了焕然一新的中国年。晚会节目种类丰富,舞蹈、歌曲、茶艺等节目百花齐放、满园芳菲。以诗词为核,用艺术力量鼓舞人心,展现东方的人文底蕴,谱写一篇篇动人的中国故事。

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毛炳介绍了组织晚会的初衷,并向全国的孩子及家长们送上了祝福。

此次晚会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和筹备,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00所学校共报送了1000余个节目,最终精选了41个节目走上春晚舞台。在此感谢所有报送节目的单位,感谢每一位精心编排节目的指导老师,祝福每一位参与演出的孩子们。文化自信,是最深沉、最有力、最持久的人文自信。相信这就是此次晚会赋予孩子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华韵诗教负责人刘建东表示:“今年是我们举办的第二届春晚,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晚会让更多的人群关注诗歌教育,参与到推广中华诗词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让文化底蕴内化为沉甸甸的踏实感和自豪感。”

本届春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顾问、文化传播大使,曲艺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老师及基金会的各位专家顾问,中华母亲讲堂发起人刘冰先生及母亲讲堂的各位专家顾问,著名艺术家王华明先生及艺术届的各位老师,共有五十多位社会各界名流发来了祝福。在此感谢大家对此次晚会的支持,对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做出的贡献。

节目结束后,评审团评选出了金诗娃、银诗娃、铜诗娃等优秀节目,在此对这些节目表示祝贺!

金诗娃:《伟人壮志换新天》推送单位:湖北省荆门市罗樱•中华诗舞

银诗娃:《金蛇狂舞》推送单位: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中心小学

银诗娃:《灼灼千姿》推送单位:山东省淄博博山雅鑫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IMG_259

铜诗娃:《闪闪红星》推送单位: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燕灵路小学

铜诗娃:《我的英雄》推送单位:江西省宁都县实验学校

铜诗娃:《月之花语》推送单位: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京铁校区

IMG_262

最佳创意节目:《唱山歌》推送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经典国学幼儿园

      诗词文化是一条浩汤的历史长河,从远古奔涌而来,翻越崇山峻岭,穿过柳林繁花,容纳人生代代,沉淀沧海桑田。诗词文化是一面晶莹剔透的明镜,照亮心灵的面容,倒映历史的剪影,既有慷慨高歌,亦有细语婉转;既有吟风弄月,亦有躬身沉思。一场成功的晚会,为孩子们播下爱好诗词文化的种子,未来的人生中,还会继续生根发芽。承先古之遗风,开盛世之中华!

第二届盛世华韵诗娃春晚组委会成员:

组委会负责人总导演:王丽

组委会总统筹:范延超

组委会艺术指导:张虎

组委会节目统筹:赵紫童 时朝丽

组委会视频统筹:葛德辉

组委会技术统筹:范延超

主持人:王丽 张虎

媒体宣传:吴迪 金乐 张虎 张宏良 韩丰检 李雅婧

制作: 葛德辉 韩丰检 赵紫童

节目报送单位:

北京市 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京铁校区

广东省 东莞市沙田镇中心小学

广东省 东莞市东方明珠学校小学部

广东省 东莞市沙田镇第一小学

河南省 郑州市 金水区世纪先锋学校

河北省 廊坊市 三河市燕灵路小学

河北省 廊坊市 三河市第三实验小学

河北省 廊坊市 三河市陈庄小学

河北省 廊坊市 三河市星河幼儿园

江西省 赣州市 宁都县青塘中心小学 

江西省 赣州市 宁都县赖村中心小学

江西省 赣州市 宁都县第六小学

江西省 宁都县实验学校

山东省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小学

山东省 博山华夏未来舞蹈学校

山东省 一荷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山东省 淄博市博山区崮山镇裕禄学校

山东省 天天艺术培训中心

山东省 淄博博山雅鑫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湖北省 荆门市 罗樱•中华诗舞

辽宁省 大连市瓦房店五一小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 桂林市经典国学幼儿园

广西壮族自治区 南宁市东师双语学校

盛世华韵诗娃网络春晚组委会感谢各单位支持并祝贺节目入选。

特别鸣谢: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

北京东尚丽洲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诗礼传家宙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大连深蓝广告有限公司

大连深蓝星球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央视【灿烂中国】栏目组

北京西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北斗育才有限公司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