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文化赋能新业态”:天河区数字创意展示活动展出亮眼文化盛果

2020-12-01 14:43:05  来源: 阅读:-

11月29日至12月1日,首届天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数字创意展示活动在天德广场盛大展开。现场分设动漫、游戏电竞、文创产品、文化科技、创新应用5个主题展区,1个主题创意区及1个文创集市。本次展示吸引了网易游戏、酷狗、奥飞等共30多家明星企业参与。

今年是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举办的第四年,也是天河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第四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以“文创赋能新业态”为主题,聚焦“数字创意”;作为本届大会的展览之一,本次展示活动也结合众多高端游戏科技与展品充分展现了独特的“数字创意”。

为了展现文化的数字化共享,参展企业如网易游戏等利用VR等数字技术打造高互动性体验游戏。在游戏电竞及文化科技主题展区,市民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数字技术与游戏结合的魅力,也能在玩乐中品味各大游戏公司王牌产品的独特之处。除此之外,在玖的数码企业展区,市民更可以佩戴上VR仪器,在虚拟化环境中感受一番线上漫游景区的体验。

而在动漫及文创产品区,多家企业均展示出其经典作品的周边,吸引了众多动漫迷及小朋友的目光。现场展出的周边除了有玩偶、玩具、书籍等,还有多款手工创意作品。现场工作人员除了向市民普及动漫周边的背景,还会根据市民爱好为其提供合适的产品。除此之外,在文创产品区,还能欣赏到花生壳园艺展出的园艺作物。傍晚,动漫展区更会有经典的动漫人物模型登场与市民互动,再次将展会的气氛推到高潮。

本次数字创意展的另一亮点就是线上直播模式,通过抖音平台为企业品牌提供更多展示机会。在展会现场,直播间除了有主持人不断介绍现场盛况,还邀请了众多企业前来分享。通过直播间的互动及线上传播,观众对于本次展示活动有了更直观的观感。

本次数字创意展示活动在天德广场举行,并将持续至12月1日,期间会继续推出乐队路演以及非遗类文创产品、生活美学文创产品、文化科技产品展出等活动,相信能更好地展示天河区近年来文创产业的发展成果。


推荐阅读:千变女人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