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中国人寿财险揭阳中支以案说险:保单批改要及时,心存侥幸后悔迟

2023-09-27 11:29:09  来源: 阅读:-

案情摘要

2023年1月,夏先生向保险公司报案称其经营的商铺A水管爆裂发生漏水事故,并造成楼下商铺水淹损失,要求保险公司进行赔偿,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安排前往事故地点。


案情分析

经现场勘验核实,该事故地点系夏先生在为商铺A投保后再另外租赁的商铺B,而非保单中载明的商铺A。根据保险条款规定,由于出险位置不在保单主险条款保险责任约定的投保区域内,故该商铺水管爆裂一案不属于保险责任赔偿范围,最终保险公司依据合同约定作出拒赔处理。


案例启示

财产保险通常对承保的标的有具体的范围,在合同中均会列明详细的地址。如果投保的财产险在保单存续期间投保地址发生变化的,被保险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或者相关代理人、业务员协助办理批改手续,确保自身财产得到充分安全保障。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