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月“一起益企”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2 16:37:09  来源: 阅读:-

5月31日,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小微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共同举办了第二期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的“一起益企”志愿服务活动之走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州瑞立科密。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曹海滨副主任、广东省小微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副会长陈勇达、瑞立科密副总经理孙长哲以及中小企业代表逾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常态化疫情,中小企业的发展大多数面临挑战,如何才能保持企业的稳定增长和持续发展。本次活动我们一起走进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多项国家殊荣的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寻找答案。

曹海滨副主任讲话中,首先就我省针对中小企业的纾困措施和惠企政策进行了宣贯与解读;接着对中心的职能和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就中小企业如何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和中小企业如何打造核心技术创新进行了分享。

接下来,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孙长哲和总经理助理金丝丝先后结合企业发展历程,从初心、信心、匠心、恒心分享了企业三十年来凭借核心技术研发成为国内商用车电子控制系统的龙头企业。

接着,省小微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专家李长易,从专精特新的重要性,以及各级政府从资金、融资、市场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再到认定标准和申报的难点逐一为大家解读了各项要点。

接下来,联合会副会长广州力控元海信息科技公司副总

经理李建强以《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为主题,通过详细的案例剖析了数字化对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具体影响,用数字化转型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迈向专精特新。

最后,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瑞立科密公司的展厅和生产线,通过近距离参观的方式,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瑞立科密在汽车电子控制系统领域的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

活动结束后,各企业代表相互认识、热情交流。大家在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广大中小企业实现发展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技术特色化和持久创新的现实途径这个方面达成了共识。本次活动让参会企业认识到深耕技术研究领域,精准定位核心产品和服务不仅对专精特新企业而且对其它面临发展难点堵点的中小企业都有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