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奶茶跑道新添大咖生力军

2022-05-12 17:32:09  来源: 阅读:-

艾瑞咨询发布《2021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研究报告》,概念界定:新式茶饮指在传统现制茶饮的基础上进行产品改良及创新的新式现制茶饮,通常使用原茶、鲜奶、鲜果等新鲜的原辅食材,并将其进行多样化搭配及融合,且定期推出差异化新品。品牌营销模式注重“线上+线下”、“体验+社交”。市场规模:2020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市场规模为772.9亿元人民币,且呈快速增长趋势,艾瑞预计,到2030年,整体市场规模将接近2千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中国新式茶饮行业仍存在较大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2020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分别为3.2万元/年和2.1万元/年,尽管受近年情况影响,增速出现明显下滑,但是随着国内情况逐步得到遏制,经济稳步恢复,预计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增速将基本恢复至之前水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能够有效刺激社会消费,且随着居民购买力的增强,其对消费类产品及服务的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品牌化以及便捷化等消费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对价格因素的敏感性逐渐下降。新式茶饮作为“消费升级类”产品,受宏观经济环境利好。

有报告显示,近2成95后每周奶茶消费超过100元;近五成95后每周要喝2-4杯。

企查查显示,万达于今年4月加码奶茶生意,申请了多个“万茶”商标,涉及食品、健身器材、啤酒饮料等,目前商标均处在注册申请中。据悉,万达电影国内拥有已开业影院800家,其中直营影院707家,轻资产影院93家。除此之外,境外影院56家。若万达“万家”奶茶铺开,意味着其门店数量或将超越奈雪、喜茶等头部茶饮品牌。

在某电商平台输入“白芸豆奶茶”,发现日系、国产系,各种选择铺天盖地而来。

phpOgKXZ6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