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泰加保险纷争不断 前主席要求拿取泰加资金?

2022-04-12 10:00:10  来源: 阅读:-

 停牌中的泰加保险(6161)自今年1月初上市公司附属子公司泰加保险被保监会勒令接管,并安排德勤作为管理人,至今已经三个月,上市公司称接管人德勤尚未对泰加保险业务的保单管理,合规情况,资金流向等情况有任何披露。
 
泰加及保监局仍就是否应被接管这个问题正在保险上诉委员会进行审讯, 同时其管理层亦向廉政公署作出投诉。根据泰加的经纪商NBL资料和媒体报道, 泰加的投资资金结存在一个离岸外滙交易商Four Dimensions Global Strategy Fund。
 
本地多个财经媒体收到自称Four Dimensions 股东郭先生与泰加保险前主席及大股东张德熙Haywood Cheung 的对话内容截图。其中内容包括“夺回公司”, “以我和Clement 的关系 ,咁多我们一起执法,边有得输”,“而且Clement 和Derek 私交甚深,也正是因为有他存在,能好好掌控公司”等, 亦提及保监局主席张云正。当中显示Haywood Cheung 跟 Clement 和Derek 在泰加一事上一直有联系,亦暗示了他从背后作出指示让Clement 使用监管机构接管泰加保险。张氏亦要求郭先生将泰加于Four Dimensions 的资金转帐给他。
 

                                                        (免责声明:图片来自于手截图 其真实性未能明确)


根据早前本地媒体记录,泰加资金因其不合规(Red Flag ) 问题未能提取,需履行开曼金管局一系列的反洗钱申报要求, 从本报在泰加经纪商得到的电邮纪录, Four Dimensions 与接管人德勤的Forrest Kam 只联络过一次, 之后并没有任何提款或提交合规资料的安排。

 
泰加保险现仍未能刊发2021全年业绩,上周五(4月1日)接获联交所函件,通知将修改复牌指引,包括加入刊发所有尚未公布之财务业绩及处理任何审核修订的要求。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