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文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深圳文交所实践有心得

2021-05-17 13:49:04  来源: 阅读:-

4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台第二十四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在福建省长汀县举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龙岩市、长汀县等有关部门领导,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合作高校负责人及媒体代表等200人参会。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台第二十四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长期打造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自2015年至今已先后在湖州、厦门、重庆、南京等地举办了23期。活动通过优质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路演等形式,促进文化和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交流对接,推动了一批优质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落地实施。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晓锐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晓锐受邀参加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作了题为“文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介绍深圳文交所在文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方面的探索和服务模式。王晓锐表示,文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是文化资源与内容;基础是文化产业与基础;核心是文化消费与人群;支点是文化金融生态与产品;动力是产权要素的交易与流转。文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是包括内容、产业、消费、资产和资本全要素支持系统。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国家级文化产权要素交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台,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作为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委托的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的承办方,连续五年为3000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及项目提供了战略咨询、商业模式梳理、资源匹配、资本对接、投资退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深圳文交所文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案例与实践

一、民宿综合体投资与运营

二、古建商业综合体/文化园/产业园

三、古村、古镇开发与运营

四、古建资产管理计划

五、民宿要素交易

六、乡村振兴交易

七、文化产业支持乡村振兴母基金

八、文化投行与人才产权交易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