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企业 >  > 正文

路痴有救了!Google MapsAR实景导航!

2021-02-23 04:52:03  来源: 阅读:-

路痴有救了!Google MapsAR实景导航

▲Google AR街景模式实测。(图/记者许凯彰、柯振中摄)

记者许凯彰/台北报导

不再是路痴啦!Google在2018年的I/O 大会上就曾经发表Google Maps要加入「AR实景导航功能」,在2月就进行了测试,近期官方更推出Google Maps AR步行导航功能「Live View」Beta测试版本,完整「破除路痴」4大步骤出炉,「GM箭头」会沿着实际路况带着使用者走。

据了解,不少网友都会遇到Google Maps导航当中遇到「南北向错乱」、「看不懂下一步该不该转弯」、「常定位不到『绝对位置』而迷失方向」等等问题。

路痴有救了!Google MapsAR实景导航

▲AR导航是扫描附近建筑物与路标锁定目的地的前往。(图/翻摄自Google官方推特)

要破解路痴的方向迷思,只要开启Google Maps「AR实景导航功能」就完美解决,步骤如下:

一、输入即将前往的目的地,并按下「路线」开始进行导航。

二、点选步行,再点选底下「Live View」,即可开始进入AR实景导航模式。

三、打开相机「对准街道上的建筑物和路标」,直至「完成」成功设定路线。

四、设定完成后,只需要跟着画面上「游戏GM式」的箭头走,以及讯息中给的指示,往目的地前进。

路痴有救了!Google MapsAR实景导航

▲Google AR街景模式实测,防呆箭头带使用者前往目的地。(图/记者许凯彰、柯振中摄)

据悉,在系统中也有所谓「防呆装置」,就算走错路,镜头上会出现指向箭头,带着使用者回到正确的导航路线。除此之外,Google Maps也会在使用「AR实景导航功能」过程里提醒使用者,「为了你的安全起见,请不要边走边看手机」之类的警示。

可惜的是,这项「AR实景导航功能」还属于Beta版测试当中,iOS系统以及Android系统都有,目前只有支援步行的模式,「车辆导航」上还没有支援到,若未来开通了可以免除更多路痴上错桥、下错匝道的机会。

推荐阅读:河北都市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