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企业 >  > 正文

金属、玻璃、陶瓷:论智能手机材质下一个可能性!

2021-02-28 05:32:23  来源: 阅读:-

金属、玻璃、陶瓷:论智能手机材质下一个可能性

纵观手机行业的发展可以看出,近十几年的时间智能手机从机海化走向精品化,但随着上游供应链的成熟,除了个别具备研发生产能力的厂商,大多智能手机看上去都大同小异,前几年国产手机主打的硬件配置随着行业透明化就算是新晋级手机厂商只要有钱也拿的到,并且就实际体验来说除了大型游戏,中端和旗舰处理器在实际体验上其实已经不大,目前的大环境下,手机厂商想要打造一款热销产品,吹硬件显然已经过时,而工业设计上直板手机的局限性也让手机厂商很难发挥。

金属、玻璃、陶瓷:论智能手机材质下一个可能性

而小米MIX的发布似乎给了其他友商一个新思路,那就是机身材质,不同材质会赋予手机产品其独有的质感,从诺基亚时代的聚碳酸酯,三星的类肤质图层,iPhone 4的双面玻璃,iPhone 5的全金属机身以及索尼大法的镜面,每一款不同材质的产品推出都能够刺激手机行业的发展升级,那么,手机材质除了目前主流的金属玻璃方案外还有那些可能呢?

金属、玻璃、陶瓷:论智能手机材质下一个可能性

也许,这并不难回答,摩托罗拉经典的X系列就推出过个人定制,其中,用户能够个性化定制后盖材质,其中不乏竹质、真皮、黑檀木、凯夫拉等等,但直到目前都没有一个厂商能够把这些天然材质做到覆盖手机机身,在我看来,手机材质的下一个突破就在于“天然材质”。

金属、玻璃、陶瓷:论智能手机材质下一个可能性

先不谈双面玻璃与全金属方案的审美疲劳,就信号问题必须采用纳米注塑隔断机身来说,这本身就破坏了手机观感的一体性,而“天然材质”显然没有这方面问题,此外,天然材质所能够赋予机身独特质感,经过使用留下的划痕不仅不会让手机看上去老旧,反而还会为手机带来别样的质感提现,Moto X后,一加1、小米4、努比亚 Z9等相似产品的量产足以证明产业链早已克服了这些障碍。

而从目前不少手机厂商已经在自家旗舰产品尝试新材质来看,不久的将来,全天然材质机身的智能手机必定会接替现在的全金属、双玻璃材质成为市场主流。

推荐阅读:大连信息在线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