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一加手机3T拍照实力:虽不是顶级,但却有质的飞跃!

2021-01-18 04:41:12  来源: 阅读:-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电子产业的飞速发展,手机从最初单一的通信设备逐渐变为了今日人们手中最常用的娱乐工具。人们越来越依赖它丰富的功能,听歌、导航、购物,而如今的智能手机拍照也成为了人们刚需之一。

一加手机3T拍照实力:虽不是顶级,但却有质的飞跃

今年国内有着不少打着拍照旗号的智能产品,但素质却与宣传大相径庭。但其中一款新品,却凭借出色的硬件与软件协调,在国内外获得了大量消费者以及媒体的好评,今天笔者就为大家带来一加手机3T拍照部分的解析。

作为新一代旗舰,一加手机3T并没有激进地采用今年全新的索尼图像传感器,而是依旧选择了成熟的IMX298解决方案。在一加手机3上,一加向我们展示了他在这颗CMOS上出色的软硬件调教功底。作为升级版,一加手机3T保留同样硬件的同时,为这颗CMOS加入了OIS光学防抖以及EIS电子防抖2.0,让照片拍摄以及视频录制时更加稳定。此外,一加手机3T也在拍照算法上进行了改动。细节方面,一加手机3T镜头还使用了蓝宝石保护玻璃,耐磨抗摔。

一加手机3T拍照实力:虽不是顶级,但却有质的飞跃

在于安卓阵营拍照旗舰三星S7 Edge解析力对比中,拥有1600万像素的一加手机3T毫不逊色。图中的放大部分一加手机3T更加清晰,噪点控制稳定。而S7 Edge同样发挥稳定,虽然相对于一加手机3T解析力较弱名单画面细节依旧保留完整。

一加手机3T拍照实力:虽不是顶级,但却有质的飞跃

白平衡对比中,一加手机3T整体风格偏暖,三星S7 Edge更接近于人眼。可以说一加手机3T的相机走的是艳丽路线,而三星S7 Edge更符合原物,这只能说明两家公司在风格调教上的差异。

一加手机3T拍照实力:虽不是顶级,但却有质的飞跃

微距方面,可以看出一加手机3T同样略胜一筹。三星S7 Edge由于对焦问题将玩偶鼻尖进行了虚化,而一加手机3T清晰地记录下了微距模式中玩偶面部的所有细节,毫发毕现。

一加手机3T拍照实力:虽不是顶级,但却有质的飞跃

在夜间拍摄对比中,一加手机3T与三星S7 Edge各有千秋。前者采用涂抹的手段来控制画面纯净度,而三星S7 Edge则是选择保留了画面细节,但噪点控制不佳。一加手机3T在画面纯净度与画面细节上选择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点,此外为了满足用户的进一步需求,还提供了利用多帧合成技术的HQ模式。开启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画质确实提升不少。

一加手机3T拍照实力:虽不是顶级,但却有质的飞跃

镜头防眩光处理上,一加手机3T同样强于三星S7 Edge。可以看到一加手机3T路灯样张中部分区域可以分辨轮廓,而三星S7 Edge却糊成了一片。

总结:

虽然一加手机3T没有采用下半年主流的IMX3系图像传感器,但凭借出色、成熟的硬件、软件调教,在与拍照机皇三星S7 Edge对比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它也当之无愧可以成为今年国产拍照旗舰。

推荐阅读:昆明汽车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