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企业 >  > 正文

“以密之约,芯守安全”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21-01-17 15:22:56  来源: 阅读:-

如何定义一部安全的智能手机?8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新一代以晴安全手机X5S的发布给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密之约,芯守安全”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新世纪伊始,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兴未艾,成为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网络终端,但对手机网络安全的威胁也时刻笼罩在全球用户的上空。如何在智能手机不断创新发展的同时、确保手机及手机网络安全技术同步提升,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要命题。

8月29日,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担任指导单位,以晴集团、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北京迅安网络系统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YunOS联合主办的“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国内顶级科研机构的网络安全专家、通信专家以及搏击时代风口的企业家们汇聚一堂,共同为这道命题提出新的思考。

“以密之约,芯守安全”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以晴集团董事长周以晴、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展讯通信董事长兼CEO,锐迪科电子董事长李力游博士、阿里巴巴YunOS移动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成力、北京迅安网络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昌前、卢煜研究员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手机网络安全是国家的一项关键资产,也是确保国家公众安全、经济繁荣的关键。因此我国推行手机安全等级保护的制度具有创造性和前瞻性。尤其是高安全等级的系统是我们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主要任务。”在本届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高屋建瓴地展望了中国在手机网络安全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适合中国国情的手机网络安全机制的建立来推进企业占领全球手机制造的制高点。

“以密之约,芯守安全”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而近年来手机网络安全隐患频出也验证了沈昌详谈及的安全机制势在必行。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因手机漏洞,今年第二季度人均损失金额翻倍,高达17582元。值得注意的是,信息泄露成为危险的源头。这些安全事件不仅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暴露在公众视野中,甚至已经威胁至关键性产业、政府机构等。目前,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移动通信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

对当前层出不穷的手机网络安全问题,以晴集团董事长周以晴表示,以晴集团想用户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在对政府机关、公检法、金融等重要行业用户的需求充分调研基础上,参考了公安行业市场对安全手机的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并在满足政府行业用户及其他各类用户对手机安全性有较高要求的前提下,推出了Sunelan以晴X5s安全手机。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表示,移动互联网主导地位正在强化。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人,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手机上网比例持续提升。

具体来看,各类手机应用的用户规模不断上升,场景更加丰富。手机外卖应用增长最为迅速,用户规模达到2.74亿人,较2016年底增长41.4%;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5.02亿人,其中,4.63亿网民在线下消费时使用手机进行支付,线下场景使用特点突出。

无疑,加快构建中国的手机网络安全体系已经成为本次峰会的共识,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看来,无论是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还是抓住中国制造创新升级的机遇,国内的手机制造企业和相关的投资方都需要以创新创造为杠杆方能撬动发展的新动力。

“以密之约,芯守安全”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本次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围绕着如何保障手机安全的主题,从国内顶尖的手机硬件制造商和科研机构以及相关资本展开了一场探索未来手机网络安全的大讨论,就如何保障手机安全、中国如何参与全球的信息安全治理等话题为听众们做了全景的呈现。用思考凝聚共识,用创新加速裂变,在这一轮全球科技革命的颠覆中,中国企业逐渐进入了技术创新活跃期,以晴集团、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北京迅安网络系统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YunOS等研究机构和企业也正在为中国的手机网络安全进行积极和富有创造性的探索。

“以密之约,芯守安全”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本次的论坛上,最新一代的以晴安全手机X5S正式发布,该款手机携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阿里巴巴YunOS联合开发的PMOS安全操作系统、国密算法安全芯片、展讯SL8301处理器等众多国产高配,获得广大用户的关注。

“以密之约,芯守安全”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以密之约,芯守安全”,除了主流的硬件配置外,系统方面,Sunelan以晴X5S搭载了基于YunOS深度定制的PMOS安全操作系统,PMOS基于自主可控的YunOS操作系统进行二次开发和深层加固,提供办公与生活安全双系统,彼此完全隔离,办公系统完全封闭,应用来源可靠。同时,PMOS打通了手机端、通信通道、阿里云端,提供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全链条为安全护航。提供系统级的“五重防护”,实现防刷机、防破解、防泄漏、防窃取、防丢失。

“以密之约,芯守安全”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据阿里巴巴YunOS移动终端事业部商务总监卢勇透露,YunOS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合作从2015年就已经开始,二者联合打造了PMOS警务专用手机新品类,并在警务、司法等领域形成相当市场规模。相关产品通过“工信部信息安全5级认证”,在2015年还曾获得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创新金奖”。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安全加密芯片,高速低功耗,专为移动设备设计,作为X5S的板载加密部件,可以为X5S手机提供可靠的安全加密保护。“在信息安全问题愈加严峻的情形下,自主操作系统YunOS将助力打造全国产安全手机,加码‘中国制造2025’。”卢勇表示。

“手机安全和芯片有着绝对的关联。以晴X5S手机搭载了展讯自主设计的安全芯片—展讯SL8301,具备生物识别、支付安全、硬件加密、安全通信、可管可控、整机安全六大特色。它从最核心的芯片硬件源头解决整个移动终端系统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全方位保障信息数据的安全可信,自主可控。从这个意义上,Sunelan以晴X5S已经成为国内安全手机的领先者,其将给行业带来长远的示范效应。”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裁王成伟表示。

推荐阅读:无忧财经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