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羊奶粉怎么选?国产宝藏品牌——秦乳羊奶粉全面评测

2020-11-12 10:24:05  来源: 阅读:-

羊奶粉,因其分子结构小,易于吸收、活性营养物质多等优点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关注,成为了婴幼儿乳品市场的一个快速增长类。

其实,早在六七千年前的新石器时期,中国的先祖们就开始饲养驯化野生羊,羊奶及羊肉也逐渐成为先民门重要的食物及营养物质来源。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发现,羊奶除了上述优点外,还含有很多非常关键的营养元素。1962年,美国Dr. Stanley Cohen博士与意大利科学家Rita Levi-Montalcini教授在小鼠下颌提取出的一种多肽,这种多肽是广泛存在于人或其他动物体内的,极微量既能强烈刺激细胞生长,抑制衰老,因此定名为表皮生长因子(EGF)。1986年,这项发现因开辟了全新的生命科学领域而被授予诺贝尔生理医学奖。



后来,EGF被证实有着抗衰老、淡化色斑、滋润补水、消除皱纹等强大的功效,而羊奶与母乳中,就独有丰富的EGF成分。

羊奶拥有这么多优点,也就不难看出为什么在欧洲,羊奶粉一直被称为贵族奶的原因了。

而今天要给大家测评的这款羊奶粉,跟羊奶本身一样,也有着悠久的历史,那就是来自定边乳业的——秦乳羊奶粉。



定边乳业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49年的三边牧场,由中国第一张绿卡拥有者:美国著名的核物理学家寒春及其丈夫:农业畜牧专家阳早,受毛主席之命创立。至今已有着71年的历史。



一、外包装

我们今天测评的主角,就是定边乳业的旗舰产品——秦乳婴幼儿羊奶粉三段。外包装上,秦乳采用的是常用的金属灌装,开口使用的是“卡扣+易撕锡箔纸”双侧密封,对运输等环节比较友好。



撕开锡箔纸,我们可以看到秦乳羊奶粉也是设计有奶粉刮口,平常需要平勺拾取比较方便。



奶粉罐的底部标注有详细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编号信息,采用了激光喷码技术,确保无法进行擦除或修改,底部加入了蓝色背景,字体清晰,很容易辨认。除了基本信息外,底部还有一个专属追溯二维码,扫描后可以看到奶粉的质检报告等等更多的信息。



二、营养元素

秦乳羊奶粉奶源来自自有的“高寒川”牧场,位于陕、甘、蒙交界处。秦乳建立的2小时新鲜生态圈,使得鲜奶可以在2小时内使用湿法工艺一次成粉。查看秦乳羊奶粉的配料表发现,所有的营养元素均超过国家标准。



秦乳羊奶粉采用纯羊配方,选用高等级更高、价格更贵的D90羊乳清粉,无任何牛乳、牛蛋白等非羊提取物,保证了产品的纯净,大大减少了制敏可能,减轻宝宝的消化负担。另外,我们在配料表中还发现了OPO结构脂、FOS+GOS双益生元、左旋肉碱、肌醇、DHA/ARA等可选择性成分,加上羊奶本身丰富的营养活性成分,从营养上来看,秦乳羊奶粉还是非常全面的。



三、组织形态

在自然光线下观察,秦乳羊奶粉呈现乳黄色,光泽度不错,粉质比较细腻松散,含水量控制得不错,没有结团的现象。可以看出原料的新鲜程度与工艺都很不错。闻上去并没有添加剂的过分香味,是一股淡淡的奶香。



四、冲调试饮

取一勺秦乳羊奶粉,倒入温水中,从倒入水中到奶粉完全湿润下沉到杯底,用时为8.12秒,下沉速度快,奶液表面并无未溶结团。将奶液倒出后,瓶底基本没有未溶结团,冲调性可以说是还不错的。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冲调性的好坏跟奶粉的品质是没有直接关联的哦,冲调性只是一项外在感官评价,大家不用过分在意。



经过试饮,秦乳羊奶粉口感良好,并没有明显的羊膻味,入口柔滑,奶味清淡纯正,适合宝宝饮用。



经过以上四个方面的测试,秦乳羊奶粉各个方面都表现良好,可以说是国产品牌中的一个惊喜了。这得益于秦乳羊奶粉自有的全产业链、十万级的GMP制药级生产车间、先进的湿法工艺生产线以及2小时新鲜生态圈的加持。当然,要想保证71年安全生产0事故,秦乳人的不忘初心,传承着红色精神不断进步的态度也是重中之重。



如果你正在为宝宝的口粮发愁,或者是正想帮宝宝挑选一款羊奶粉,那么不妨可以看看这款秦乳羊奶粉哦。



推荐阅读:东方热线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