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天津小白楼音乐厅:经典的建筑,跃动的音符

2020-10-23 15:38:09  来源: 阅读:-

在天津中心商贸区成群的高楼大厦当中,有一座船型的欧式建筑,乳白色的外观,塔楼上镶嵌着金黄穹顶,这就是“小白楼”音乐厅,被誉为天津的“金色大厅”。

音乐厅始建于1922年,当时叫平安影院,新中国成立不久改名音乐厅。2005年市政府决定改建,特聘请了欧洲建筑协会会长、法国设计大师雷格尼先生精心设计、建筑队伍精心施工,以崭新面貌成为天津的“地标”建筑。

全厅面积4860平方米,分为前厅、主厅(观众席)、舞台(演出厅)、后台(化妆间)、排练厅、贵宾接待厅等。厅内严格按照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的声学需求而设计,充分考虑大规模乐队演奏空间,增大了舞台面积。演奏台宽20米,深11米,可容纳120人的乐团演奏,共有5块升降台,前部设有大型乐器升降台,台后区设有可供80人合唱队的合唱区。

这样一座具有历史和人文底蕴建筑,对屋顶的修缮要求之高可想而知:屋面系统必需有万无一失的防水能力,还要能为老旧的屋顶结构提供更稳定的温度与湿度环境,同时要能彻底执行历史建筑“修旧如旧”的铁律。

法国永得宁旗下爱舍宁波形沥青防水板通风防水隔热坡屋面系统,其承袭欧洲的”通风屋面“理念,以其高防水性、通风除湿、全干作业、施工方便等特点,有幸参与了天津小白楼音乐厅的屋面维修项目。

同样地,在上海东风饭店(现外滩华尔道夫酒店)、益丰洋行、市八中学等著名历史保护建筑整修中,爱舍宁波形沥青防水板屋面系统也发挥了优势,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小白楼音乐厅里又传出了美妙的音乐,法国永得宁集团旗下,爱舍宁波形沥青防水板坡屋面系统为这座经典建筑注入了新活力。


推荐阅读:江西企业新闻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