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多市联动为爱守护 助力健康湖南建设 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20-10-28 14:04:04  来源: 阅读:-

10月28日,“湖南全民保”在常德、益阳、岳阳、永州、衡阳、郴州举行了“六市联动 六稳六保”宣传日活动。“湖南全民保”是由政府指导的、湖南人的补充医保,在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加强社会保障力度、助力湖南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一次积极尝试。

政府指导 向三湘百姓传递“湖南温度”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湖南政府坚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办”,用一桩桩民生实事支撑起三湘百姓“稳稳的幸福”。为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贵、买药难问题,助力健康湖南建设、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在政府的指导下,湖南推出“湖南全民保”这一惠民项目。作为医保的有效补充,“湖南全民保”聚焦大额医疗费用保障,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费用重担。保费一年仅需49元起,最高保障额度为300万,对完善全省医疗保障体系,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防止农民因病返贫致贫均具有重要意义。

“小康不小康,首先看健康”。在政府的指导下,“湖南全民保”立足湖南省现有的医疗保障体系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进行产品设计和定制,在多个方面体现了“惠民性”,帮助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向三湘百姓传递“湖南温度”。


普惠定位 享受百万保障和专享福利

作为首个面向湖南全省的补充医保,“湖南全民保”具有“全省定制、全民可保、惠民划算、特药无忧、慢病福利”五大特点,只要是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投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免体检,即使有既往病史也不影响参保,真正实现了“零门槛”。

“湖南全民保”300万的保障额度里,分为200万住院医疗保障和100万15种恶性肿瘤自费药品费用保障。如果参保人生病住院,经过医保结算后,医保目录内自付部分超过免赔额的医疗费用便可报销,最高限额200万。同时,参保人在指定医院或指定药店购买符合《湖南全民保恶性肿瘤自费药品支付范围》的15种恶性肿瘤高额自费药品,保单生效后第一次患恶性肿瘤的患者可以报销80%,在保单生效前如已经确诊恶性肿瘤的既往患者可以报销10%,最高保障额度100万。

在高保额的基础上,“湖南全民保”还为三高慢病患者精选了36种慢病药品全年8折购药优惠和价值千元的增值服务。


拓宽渠道 搭建便民服务平台

利民政策,民生温度。“湖南全民保”如何把促发展、惠民生落到实处呢?宣传日当天,“湖南全民保”支付宝参保渠道正式开放。从今天开始,凡是湖南省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含14个地州市),均可在支付宝App上搜“湖南全民保”直接参保。每人每年只要交49元起,便可获得最高300万的医疗保障,真正实现人人看得起病、买得起药。特别是对于下岗职工、残疾人、农村低保户等低收入弱势群体来说,具有普惠性质的“湖南全民保”大大减轻了医疗费用重担。

需要注意的是,“湖南全民保”的集中投保期为2020年9月23日至2020年11月30日,所有保单统一在2020年12月1日生效,保障期限为一年。所以,想参加的市民一定要抓紧时间。


如何登录支付宝参保“湖南全民保”: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湖南省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含14个地州市)可在支付宝App上搜索“湖南全民保”直接参保,投保时间至11月30日截止。


推荐阅读:今日朝阳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