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五金建材批发经营部小程序面向全国招商,欢迎您的加盟!!!

2024-03-27 11:15:09  来源: 阅读:-

1、埋木桩前,将埋入地下的一段,表面用火微微烤焦,是因为碳在常温下?

2、哪种元素污染大气和饮水时,易引起人的牙齿骨质疏松?

3、人们常说的“五金”指的是哪五种金属?

4、黄金与其它金属混合可以制成五颜六色的色金首饰,当黄金与铜按比例混合,能制成?

5、电影、电视剧拍摄中常常需要用到人造“烟雾”,它主要靠什么形成?



答案:1、化学性质不活泼;2、氟;3、金银铜铁锡;4、红色金;5、固体二氧化碳(干冰)。



6、人体缺乏哪种维生素容易患上坏血症?

7、哪种维生素能有助于治愈夜盲症?

8、佝偻病主要是由于人体缺乏哪一种维生素?

9、维生素B是水溶性维生素还是脂溶性维生素?

10、维生素E是水溶性维生素还是脂溶性维生素?



答案:6、维生素C;7、维生素A;8、维生素D;9、水溶性;10、脂溶性。



11、柿饼表面有一层白色的粉末,这层粉末主要是?

12、反复淘洗大米或浸泡加热,损失最多的是?

13、工业酒精兑的“假酒”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成分是?

14、吸烟是哪种癌症发病最重要的因素?

15、八大公害事件中发生最多的国家是?



答案:11、葡萄糖;12、B族维生素;13、甲醇;14、肺癌;15、日本。


2

【真题再现】

1、(单选题)呼吸作用是生物体细胞把有机物氧化分解并产生能量的过程,没有氧气参与的呼吸称为无氧呼吸。无氧呼吸是指细胞在缺氧的条件下,通过酶的催化作用,把葡萄糖等有机物分解为尚未彻底氧化的产物。下列现象与无氧呼吸有关的是:

A. 人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

B. 用糯米和酒曲酿制米酒

C. 农作物受涝时短时间内不会死亡

D. 把生水果和熟苹果放在密闭的缸里催熟


【考点】生活常识

【解析】运动时消耗大量能量,而能量平时是从葡萄糖通过有氧呼吸而得来的,但是运动中氧气的供应不足,导致一部分葡萄糖会进行无氧分解,产生了乳酸,而 乳酸是酸性的,会对肌肉产生刺激,所以会造成肌肉酸痛。肌肉酸痛是无氧呼吸造成的。用糯米和酒曲酿制米酒利用的是有氧发酵,与无氧呼吸无关。农作物受涝时 短时间不会死亡,因为根里有少量空气,如果长期受涝,会发生无氧呼吸而死亡,与无氧呼吸无关。水果催熟,顾名思义,就是指使用非自然的特定条件使水果加快 成熟过程,一般采用一些化学物质,如乙烯、乙烯利等,与无氧呼吸无关。因此,本题答案为A。

【答案】A

 

2、(单选题)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鸡具有君子风范。《韩诗外传》说鸡有“五德”,其依次为:

A. 文德、武德、勇德、仁德、信德

B. 智德、勇德、武德、礼德、义德

C. 智德、武德、勇德、礼德、信德

D. 文德、勇德、武德、仁德、义德


【考点】文化常识

【解析】A项正确:《韩诗外传》是一部记述中国古代史实、传闻的著作,作者是西汉人韩婴。《韩诗外传》有云:「君独不见夫鸡乎,头戴冠者文也,足搏距者武也,敌在前敢斗者勇也,见食相呼者仁也,守夜不失时者信也。」意思是:您难道没看见那鸡吗?头上戴着冠,这是有文采;脚后面有距,这是有武勇;敌人在面,它敢前去打斗,这是勇敢;看见食物招呼别的伙伴,这是有仁德;守夜不会忘记报时,这是守信用。即鸡有五德:文德、武德、勇德、仁德、信德。

【答案】A

3


【涨知识】

B族维生素


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


如果缺少维生素B,则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这时人体会出现怠滞和食欲不振。相反喝酒过多等导致肝脏损害,在许多场合下是和维生素B缺乏症并行的。补充维生素B族可舒缓情绪。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