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线
广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以案说险:车险事故中,“间接损失”能理赔吗?

2023-09-25 15:34:08  来源: 阅读:-

案情摘要

2023年8月,张某驾驶标的车辆倒车时,不慎碰撞到冯某停放在路边的车辆,经交警部门认定,张某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冯某无责任。在冯某车辆维修期间,因其称近期回老家办事需要用到车辆,所以要求标的车主张某所在的保险公司提供代步车或者赔偿其往返老家所需交通费。


案情分析

根据《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2020版)》第二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责任免除的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被保险机动车发生意外事故,致使任何单位或个人停业、停驶、停电、停水、停气、停产、通讯或网络中断、电压变化、数据丢失造成的损失以及其他各种间接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本案三者车主冯某主张保险公司提供代步车或者赔偿其往返老家所需交通费属于间接损失,因此不属于保险公司赔偿责任范围。


案例启示

交通事故中,保险公司根据保险条款规定对事故中造成的直接损失如物损、车损、人伤等进行赔付,而车辆修理期间所产生的间接损失费用如交通费、停车费、服务费等,属于保险合同的责任免除范围,保险公司无需承担赔偿责任。该部分损失需由肇事方与受损方自行协商,若协商无果,可通过第三方调解机构申请纠纷调解或诉讼等途径解决争议。(国寿财险揭阳中支)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陈坤路透照曝光,44岁少年感十足 董卿朱迅气质真绝,同穿衬衫搭西裤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